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豪宅市场两极分化 多个项目单价直逼10万

2012-11-29 08:10:3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万柳地块的地王位置坐了不到5个月,就可能被取代。

  延伸阅读:【专题:【搜狐焦点】南昌房地产最榜样网络评选火热进行中
  社科院建议人均超40平征房产税 专家吁慎重决策|“地王”再现扰动楼市预期
  家居120平3室2厅家装攻略 时尚惊艳不只一点|黑白演绎惊艳 127款现代经典样板间

  相关新闻:南昌:豪宅新贵叫板别墅 大平层抢夺高端市场

  11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附近一地块挂牌出让,起始价为20亿元,这一地块的出让意味着又一高端项目的诞生。

  而下半年以来的高端住宅市场,动辄单价七八万元已不足为奇。接近年末,高端住宅市场复苏迹象明显。丽兹行豪宅研究院数据显示,11月第四周(19日~25日)高端住宅成交量总计197套,环比上涨15.2%,同比上涨36.8%。

  成交量回暖

  下半年以来,多家品牌房企火拼豪宅产品也催热了这一市场。

  仲量联行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全国高端住宅市场报告显示:今年前10月,北京共有近100个项目交易完成近1700套过千万元的高端住宅,总销售额超过270亿元。

  “改善性需求大量入市加快了成交速度,同时年底政策的相对稳定也是推动成交量上涨的因素之一。”丽兹行郑海燕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第四周高端住宅成交量迎来了高峰期,其中,一手高端住宅表现平稳,二手高端住宅市场呈现大幅上涨,成交套均面积达到171平方米,是从3月份以来的值。“预计11月全月成交量将突破250套,12月份成交量将会迎来新的高峰期。”

  豪宅市场出现分化

  伴随着豪宅市场的复苏,市场格局也逐渐发生了变化。

  “分化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热销节奏出现差异性;二是豪宅售价之间的价差在加大。”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项目策划部总经理徐伟成表示。

  记者在走访了京城目前多个在售的豪宅项目后发现,包括西山壹号院、金茂府等,其行情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大势较为一致。而另一部分以合生·霄云路8号、瑞安·君汇等为代表的豪宅,销售节奏相对平稳。以瑞安·君汇为例,自今年开盘以来不到一年,认购签约率已超过80%。

  “宏观调控无疑是京城豪宅两级分化的导火索。”徐伟成表示,在限购背景下,投资类、改善类需求受到严重制约,部分豪宅迫于资金回笼压力,以低于市场预期价开盘或采取“以价换量”的举措,而另外一部分豪宅价格稳中有升,促进了两级分化。

  “目前我们在售的保利东郡项目,意向购房的100组客户中,将近85组都没有资格,其中78%是没有购房资格,剩下的8%是贷款受限。”保利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英男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高端项目来说,受限购令的影响十分明显。而该项目在今年6月,为了加速去库存,采取了一定的降价策略。而年初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要求三环路内禁批住宅用地,使这一区间内豪宅更显稀缺,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多项目单价直逼10万

  “实际上豪宅市场已经细分为了‘高端豪宅’与‘豪宅’。”中原地产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坤昱表示。

  在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豪宅两级分化的房价分水岭基本在单价8万元。京城今年热销的多数豪宅单价在5万元左右,属于高端豪宅。而备受买家关注的另外一类豪宅,单价则都在8万元以上。

  记者粗略统计后发现,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入市的多个项目,价格已直逼10万元。包括今年诞生的万柳地王,入市价格预计会在14万元/平方米。

  “北京土地供应格局注定占据稀缺资源的豪宅产品将日渐,这也就决定了精品豪宅将具有更大的升值空间。”北京一豪宅开发商对记者表示。

  (尚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