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10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增至35个

2012-11-19 08:42: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2012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有18个,上涨的有35个。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城市的数量比9月多出4个。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除上海10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9月持平外,其余三个城市均有所上涨。

  根据链家地产的统计,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涨幅为0.041%,比9月有所扩大。这也是自今年6月以来,该数据连续5个月保持上涨。

  二手房方面,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8个,持平的有20个,上涨的有32个,同样表现出明显的上涨势头。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上月有56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使得10月房价整体水平仍低于去年同期。但平均而言,这种差距正在逐月缩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经过今年二三季度的热销后,不少大型房企已完成或接近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大量的销售回款使其现金流有所改善,因此降价动力不足,导致上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继续增多。

  自6月以来,尽管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持续上涨,但涨幅呈现高低不均的波动态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絮认为,由于政策预期并不明朗,在此期间,新房、二手房市场都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并没有完全处于上涨通道。

  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颇有“反周期”性质。具体表现为在销售淡季的七八月,房屋整体销售状况持续向好,但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不尽如人意。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是由于限购政策造成楼市后续购买力不足,另一方面是政策预期不明朗,市场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观望情绪,还有开发商涨价的因素。

  张絮预计,年底之前政策面仍将保持平稳,不会有大的调整,房地产企业降价的动力不足,买卖双方的博弈还会持续,房价将保持平稳回升状态,难以大幅上涨。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