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19日起南昌大桥抓拍小货车闯禁行

2012-11-13 08:36:45 来源: 江西晨报

  昨日,记者获悉,南昌大桥引桥处(红谷滩方向)的智能卡口新增了违法抓拍功能,从下个星期一(11月19日)开始,将对涉嫌闯禁行路的小型货车进行抓拍,并将根据抓拍信息,对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处罚,违法司机一律罚款200元。

  小货车上桥易导致拥堵

  记者了解到,南昌大桥每天7时至22时为货车禁行时段,货车在此期间上桥属于闯禁行路。但是有些货车,还是会在禁行时间偷偷上桥。据交警介绍,在白天,这些货车不敢公然上桥,一般都是趁天色暗下来或晚高峰车流量大时,悄悄混在车流内。这些货车以小型货车为主。辖区直属二大队交警告诉记者,这些小型货车上桥后,往往因车身过宽行驶速度过慢,而影响到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特别是在晚高峰时段,小型货车上桥后,不但延长了车流通行的时间,有时还容易造成拥堵。此外,小型货车还经常与其他车辆发生刮蹭的事故。

  考虑将小货车纳入禁行范围

  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南昌大桥的车流量现已突破7万辆/天,而由于大桥的非机动车道正在维修,每天有不少非机动车也会违规上桥,再加上货车闯禁行通行,给南昌大桥增添了巨大交通压力。针对这一情况,交管部门已考虑将小型货车也纳入南昌大桥禁行车型范围。

  下周起抓拍小货车闯禁行

  为了阻止货车闯禁行,交警将在南昌大桥引桥处(红谷滩方向)的智能卡口新增对小型货车闯禁行路的抓拍功能。从下个星期一开始,在每天7时至22时禁行时段,如果仍有小型货车违规上下桥,智能卡口将自动进行抓拍,并将图片信息传输至指挥中心。对违反通行规定的车辆,一律罚款200元。如经常因涉及闯禁行路被处罚的,车辆信息将录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管。记者了解到,智能卡口抓拍核实信息时,小型货车的识别将以车辆行驶证上的信息为准,其中挂蓝牌的小型货车就有可能被列为监控对象。抓拍后,智能卡口将自动链接车管所的数据库进行核对,如行驶证上显示车型为小型货车,那么驾驶员就涉嫌闯禁行路。

  记者获悉,交警已在南昌大桥安装了提示牌,小型货车如果闯入禁行范围,交警会及时在距离引桥最近的路口拦截,通知司机掉头绕行。交警提醒,在南昌大桥禁行时段,货运车辆可走昌南大道或沿江大道上生米大桥绕行过江。

  南昌8路段已启用禁货卡口

  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在南昌丰和大道、赣江中大道、洪都南大道、施尧路等8条路段,都已陆续安装启用了禁货智能卡口,对违规货车进行抓拍。记者了解到,这8条路段的抓拍点针对的都是大货车,而南昌大桥所增设的抓拍点则是南昌针对小型货车闯禁行路的抓拍点。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