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出台 2015年常住人口525万

2012-11-13 08:19:28 来源: 信息日报

  总人口

  延伸阅读:【评论:【数据周刊】南昌新房住宅成交跌49% 非住宅类涨17%
  前10月南昌60个重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5亿|超半数消费者:明年房价将回暖
  家居经典欧式家装 127图体验奢华浪漫家|127款案例网罗当下装修潮流元素

  全市常住人口525万人左右

  老龄化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81万,占总人口比重达15%左右

  期望寿命

  人口平均期望寿命达78岁

  收入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000元。

  本报南昌讯记者袁思东报道:至2015年,南昌市常住人口总量将控制在525万人左右,力争人口平均期望寿命为78岁。记者12日了解到,《南昌市人口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正式出台。根据规划,南昌市出生政策符合率每年将提升1个百分点左右,人口年均自然增长率确保控制在8‰以内,力争控制在7.8‰以下。

  2015年常住人口525万

  近年来,大量外来人口来南昌市创业,致使常住人口大于户籍人口。2010年末南昌市常住人口总量为505.33万人,并呈现较快增长势头。在“十二五”期间,南昌市出生政策符合率每年将提升1个百分点左右,人口年均自然增长率确保控制在8‰以内,力争控制在7.8‰以下。到2015年,全市常住人口总量预计为525万人左右,人口平均期望寿命达78岁。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万元

  据了解,“十二五”是南昌市人力资源比较充裕的时期,15岁到59岁劳动年龄人口总量继续逐年增加,2015年达到359万人左右的规模。南昌将仍然处于对经济发展较为有利的“人口红利期”。

  同时,全市城乡居民收入也将在“十二五”期间快速增长,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0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3000元,家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老年居民享基础养老金待遇

  人口老龄化备受关注。预计“十二五”期间,南昌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年均净增5万人左右,2015年达到81万人左右,占总人口比重达15%左右,老龄化程度加深。

  对此,南昌将健全养老保障和服务体系,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同时,推进全市基础养老金纳入全国统筹,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

  据介绍,预计到2015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25万人,60岁以上城乡老年居民将全部享受基础养老金待遇。

  残疾学生免费读高中

  在支持残疾人事业方面,南昌市将鼓励残疾人普遍加入基本医疗保险和基本养老保险,逐步将残疾人基本康复医疗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优先纳入基本住房保障制度,继续实施“阳光安居”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工程。同时,南昌将实行残疾学生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南昌将建设全市人口信息综合管理服务系统,通过纳入“数字南昌”共享体系,建成覆盖全市所有人口和全生命周期的全员人口信息数据库。同时,建立人口信息动态采集和更新机制,监测评估人口发展状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