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二手楼市“银十”满仓 创今年月成交量纪录

2012-11-02 08:16:0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王良君

    “银十”收官周成交量回落

  延伸阅读:【评论:【楼市嗦泡】高房价下的假离婚 谈房伤感情
  南昌房地产专家业内热议九龙湖 |10月份住宅成交3847套 昌楼市销量同比大增
  家居都市豪华新感觉 15w打造优雅3室2厅|98平小3居华丽变身 属于自己的精致美家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统计显示,10月22日~10月28日南昌市二手房共成交681套,比前一周减少307套,环比下降31%,日均成交量113.5套。其中住宅成交650套,环比下降32.2%,成交面积56129.2平方米,非住宅成交31套,环比增加1套,成交面积1986.23平方米。价格方面,南昌二手房挂牌均价在连续三周上周后下调,上周二手房挂牌均价为8039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0.33%。

  在经历了“银十”最后的疯狂后,上周二手房成交终于回落,基本回复到节前的成交水平,至此,也标志着传统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告一段落。从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今年“金九银十”有点“铜九铁十”的意味,因为从9月份开始,南昌新房成交就连续下滑,到“十一黄金周”期间达到一个低谷,直至上周,新房成交才开始有点起色。而对于二手房来说,今年“金九银十”可谓是名副其实。从9、10月份前后的成交情况来看,二手房成交一直处于增长的态势,9月份南昌二手房住宅共成交2269套,环比8月份增长5.4%,10月份南昌二手房共成交2525套,环比9月份增长11.3%。从总体的成交情况来看,三季度南昌二手房住宅共成交6351套,环比二季度增长5.5%,比一季度增长106%。从三月份开始,南昌二手房市场就开始逐渐回暖,到6月份达到顶峰,7月份微跌后再次连续上涨,直到10月份创下新的成交纪录。

  虽然二手房成交一路上涨,但从近期的成交趋势以及挂牌均价来看,未来南昌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金九银十”消化了很大一部分的市场需求,很多打算今年买房的购房者都选择在这个时期出手,因此未来两月的市场需求量将大量减少;另一方面,南昌二手房挂牌均价一直处于平稳运行的状态,即使在“金九银十”也未出现较大的波动,购房者经过了长期的观望,与其现在出手,不如静观其变,等待明年出手的时期。

    新政暂缓观望氛围渐浓

  原定于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的二手房成交按评估价征税政策由于种种原因推迟至11月开始执行,但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当前实施新政的条件尚不成熟,新的计税政策将再次推迟实施,至于具体的实施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实施后,二手房交易中普遍存在的“阴阳合同”及低报价将得到遏制,这意味着和买卖双方要缴纳更多的税费,因此许多购房者都抢在新政实施前出手购房。从7月份开始,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实施二手房交易按评估价征税,而南昌新政仍然引而不发,让不少购房者心态逐渐回归平稳,随着新政的一再推迟,购房者的观望心理也越来越重。

  另一方面,经历了“金九银十”的成交高峰后,二手房市场开始略显疲软,房源量也有所下降。红谷滩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0月下旬开始,该门店二手房挂牌量就开始下降,到10月底,挂牌量环比下降了近2成。随着成交量上涨,业主的心态也逐渐好转,虽然没有提高价格,但让利行为明显减少,议价空间也逐渐缩小,这进一步加剧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随着成交量的平稳,未来二手房市场均价不会出现大涨大降的情况,四季度的成交价格或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而交易量也不会较多变动。

  关注微博

  文/记者王良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