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股龙头净利润涨幅近翻倍

2012-11-01 08:23: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昨日地产三季报“收官”8成业绩飘红

  昨日,地产板块三季报披露正式“收官”,近120家房企超8成业绩飘红,整体市场有好转。但是,数据统计,房地产板块利润大大逊色于同期公布业绩的16家银行利润,仅为同期银行业业绩的4.24%,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房价回归合理的过程中,银行更应减少利润。

  “招保万金”净利均接近翻倍

  作为房地产的龙头企业,“招保万金”四家的业绩备受瞩目。根据三季报,这四家房企的业绩无一例外,都出现了飘红的状态。其中三季度单季的业绩都无一例外十分亮眼,净利润同比增长都达到或者接近翻倍,金地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竟暴增272倍。

  万科A三季报数据显示,其今年1至9月共实现营业总收入461.28亿元,同比增长57.39%。第三季度单季的业绩表现相当抢眼,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3.55亿元,同比大增123.54%。并表示公司今年推盘量主要在下半年,全年公司实现销售增长应无疑问。

  保利地产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净利润增幅为负,而三季报数据中,净利润已经转正,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313.07亿元,同比增长43.52%。

  招商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降幅达到16.89%,三季度也扭转颓势。

  最后一个公布三季报的金地集团三季度净利更加“给力”。其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均在80%以上。而公司今年7至9月实现净利润为4.18亿元,而上年同期公司的这一数据仅显示为153.63万元,这样算来,金地集团三季度单季的净利同比骤增27245%。

  远不及上市银行净利润

  数据统计显示,整个地产板块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10%以上的上升,其中超过8成房企录得正利润,整体市场明显出现好转。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从2012年3月开始,全国性的市场回暖趋势已经明确,大部分企业都处于去库存状态。特别是2~3季度的销售均达到了同期新高。

  海通证券分析师王浩宇也表示,将维持房地产行业推荐评级,板块估值修复之路已经启动,后期行业基本面会趋于稳定,政策面也无需过于担忧,看好后期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但是,房地产企业的利润总额大大逊色于同期发布的银行数据。“今年前三季度,16家上市银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高达8155.19亿元,而同期公布的115家房企三季度财报利润345.9亿,仅为16家银行利润4.24%。多家银行超过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利润。”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在整体购房者购房过程中,银行不仅涉及到前期开发商的开发成本,更是后期购房者几十年贷款的提供方。“在房价回归合理的过程中,银行更应该减少利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