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成交量回升 南昌楼市“银十”回暖

2012-10-31 08:17:15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廖林立

  楼市银十即将结束,从全国楼市成交数据来看,金九银十成色不足。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全国主要54个城市成交量合计为212713套,比9月同期的22.7万套下降了6.4%,这一成交量是今年连续第3个月下降,也是最近半年来的低点。预计10月份全国主要城市的签约量在24万套左右,比9月份下降5%以上。

  延伸阅读:【原创:【数据周刊】南昌新房非住宅成交近530套 万达广场占六成
  昌地铁大厦12月开建 投8.1亿24个月完工|市场回暖 10月昌7宗商住土地成交
  家居清新简欧装饰 15万装124平公主卧室|女主人9万装80平2居异国情调渲染美家

  在南昌楼市,与9月份相比,10月份成交量回暖,出现了小幅增长。截止到28日,南昌市区共成交4439套,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共成交3267套,成交面积为34.7万平方米;非住宅产品共成交1172套,成交面积为9.74万平方米。从区域成交来看,市场开始分化,项目地缘化客户日益明显,各个区域副中心发展明显,南昌楼市呈多极化发展态势。

  经历了楼市金九的惨淡之后,南昌楼市银十成交量有一定的回暖,而这样回暖的态势可能延续至年底。随着市场推盘量仍旧处于高位,刚性需求依然旺盛,年尾两月,成交量或将持续上涨。

  10月南昌新房共成交4439套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8日,10月南昌市区新房总成交套数为4439套,其中新建普通住宅共成交3267套,日均成交112套,环比上涨4.7%;成交面积34.7万㎡,环比下跌0.8%。此外,上月新建非住宅产品周成交1172套,环比上涨巨大,非住宅总成交面积为9.74万平方米。与9月份相比,就成交套数而言,普通住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上涨幅度不大,而非住宅产品则呈现爆发性增长。

  “10月份南昌楼市成交量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供应量的增加,特别普通住宅供应量的增加。9月份,南昌市场上许多项目准备开盘的项目都推迟到10月份开盘,如银凯公元九珑、万科城、友邦公馆、恒大名都和联发君悦朝阳等。这些项目推出的产品主要是普通住宅,符合了市场上刚性需求的需要,拉动了10月份楼市的成交量。”宏泰地产营销总监赵瑞国告诉记者。此外,在限购条件下,今年楼市成交量依然稳定,房价缓慢增长,让更多购房者放弃了等待的想法,特别是自住购房者,楼盘价格符合心理定位,比较实惠,他们会加快入市的步伐。供应量的增加,需求量依然旺盛,10月市场供需两旺,成交量上升在意料之中。

  南昌区域多极化发展趋势明显

  从10月南昌市区区域成交态势来分析,除了热点区域红谷滩新区、高新区和西湖区朝阳板块成交热度依然保持之外,经开区、青山湖区甚至湾里区项目成交量也在发力。红谷滩新区、高新区和西湖区朝阳板块因区位位置较好、项目多、房源多和品牌开发商多而持续成为市场成交热点,但随着品牌开发商在经开区、青山湖区和湾里区进行“造城”式的开发,房源多、价格实惠、商业配套逐渐完善,使得这些区域逐渐成为购房者的关注点。如万科城再造青山湖区,洪客隆英伦联邦打造经开区区域中心、保利半山国际打造湾里新中心,让城市副中心在各个区域逐渐呈现,同时使得南昌区域多极化发展趋势已见雏形,南昌楼市呈现一个多级化发展的态势。南昌多个区域中心越来越成熟将拉动南昌楼市的成熟。

  此外,从非住宅成交数据来看,10月南昌楼市非住宅成交量大增,其得益于红谷滩商业中心已成熟,商业地产成交量受热捧。万达广场的开业,绿地中心部分写字楼交房,整个红谷滩商业中心已成,写字楼、商铺和公寓等投资性产品价值升值在望,市场也开始加大了对红谷滩商业地产的投资,新地中心、绿地中央广场、万达广场等写字楼受投资者热捧,同时世纪中央城、名门世家等沿街商铺也成了市场的香饽饽。而这些产品的热销使得10月份非住宅产品成交量上涨。

  年尾两月成交量或将持续上涨

  尽管金九楼市破灭,但银十楼市成交量回暖的态势明显。据世联地产对全国近15000名购房者所做的第三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调查中,有59.5%的购房者看涨未来房价,这一数据创下2011年排名前列季度以来的新高,房价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显现。

  在此影响下,今年年尾的两个月,成交量还会在三季度基础上提升。其主要原因:一是9月份有部分楼盘推盘节点后移,10月份实际推盘量将维持在高位,从而带动成交量的攀升;二是保增长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存在,整体流动性也会有所宽松,为楼市成交创造了比较好的金融环境,也为购房者买房创造更为有利的杠杆条件。

  尽管四季度成交量可能增长,购房者无需担忧房价会水涨船高。目前购房者中86.5%为刚需,对成交价格非常敏感,提价就难卖。在目前市场库存量仍大,房源较为充足的条件下,开发商为实现年终销售目标将继续平价走量的策略。市场成交均价将相对理性。

  文/记者廖林立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