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奉铜高速建成通车 南昌开车到长沙省了40分钟

2012-10-29 11:16:28 来源: 大江网 作者:时雨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下达通车令


  江西省省长鹿心社作重要讲话


  10月28日, “奉新至铜鼓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赣湘界铜鼓西收费站举行。

  大江网讯 夏睿德、罗时善、记者时雨摄影报道:10月28日, “奉新至铜鼓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赣湘界铜鼓西收费站举行,从此,南昌到铜鼓将全程高速,奉铜高速的建成通车也打通了南昌到长沙的快速通道,南昌至长沙的高速距离较之前缩短了80公里,车程减少了40分钟,只需3个多小时。此外,记者了解到,江西省今年年底还有德兴至上饶、吉安至莲花、抚州至吉安、赣州至崇义4条高速建成通车,届时江西省高速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

  江西省领导苏荣、鹿心社、尚勇、凌成兴、赵智勇、陈达恒、洪礼和出席通车仪式。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下达通车令,省长鹿心社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主持通车仪式,副省长洪礼和宣读表彰决定。

  鹿心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西省高速公路建设快速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江西速度”。奉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江西省今年实现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4000公里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根据规划,到“十二五”期末,江西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5000公里,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形成省会到设区市4小时、到周边省会城市6至8小时的快速通道。实现这一目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征地拆迁、施工协调、治安管理等工作,为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希望省直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在规划、用地、环评、融资等方面大力支持,为高速公路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希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工程建设者,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旺盛斗志,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优质、环保、安全、廉洁地建设好每一条高速公路,为实现我省“十二五”时期高速公路发展目标,加快推进江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程约154.5公里 经过4县19个乡镇

  据了解,奉铜高速建设里程约154.5公里,其中新建里程133.9公里,与武吉高速公路共线20.6公里,路线起点位于奉新县干洲镇源头村附近的省道226(干大线)上,路线沿线共经过4县19个乡镇,分别为奉新县干洲镇、澡下镇、会埠镇、罗市镇、东风垦殖场、上富镇;靖安县香田乡;宜丰县花桥乡、同安乡、天宝乡;铜鼓县带溪乡、龙门林场、大塅镇、大塅水库管理局、茶山林场、三都镇、温泉镇、排埠镇,终于排埠镇华联村和湖南省浏阳市张坊镇双溪村之间的铁树坳附近,顺接湖南省大围山至浏阳高速公路的终点。该高速设计标准为双向四车道高速,设计行车速度为100km/h,收费站6处(含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两处。

  南昌到长沙缩短了40分钟车程

  据昌铜高速项目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先南昌到铜鼓没有高速,开车需要花4个小时的车程,奉铜高速通车后只需要2个多小时。此外,该高速的通车将直接缩短南昌至长沙的高速距离,以前,南昌去长沙要走高速至萍乡进入湖南境内,路程约430公里,所花时间要花4小时左右,奉铜高速通车后南昌到长沙的距离缩短至350公里,大约3个多小时可抵达,时间减少了约40分钟。

  沿线近87万群众直接受益

  “奉新至铜鼓高速公路为江西省高速公路网18条地方加密高速公路之一,是中部地区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快速通道,对于推进中部地区崛起高速公路网建设、促进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江西省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项目建成后,沿途4县(区)近87万群众将直接受益,南昌对赣西北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得到明显加强,成为连接南昌和奉新、靖安、宜丰、铜鼓的一条经济大动脉。

  南昌西收费站同步开通

  与奉新至铜鼓高速公路同步开通的还有位于南昌市新建县境内的南昌西收费站。“以前车主走昌奉高速,需要绕到梅岭去上高速,现在只需要沿生米大桥一直往西走,经过华南城往前面走一段就可以到达南昌西收费站进入高速了。”江西省高速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南昌西收费站一共有17个车道,记者在南昌西收费站前方看到,由于生米大桥与南昌西收费站的连接线快速通道正在修路,车主在进出高速时,需要注意绕行标志。据介绍,车主进入南昌西收费站后,除了可以走昌铜高速,还可以从宜丰进入武吉高速,非常方便。

  年底又有4条高速开通28日,记者还从江西省交通部门了解到,江西省还有德兴至上饶高速、吉安至莲花高速、抚州至吉安高速、赣州至崇义高速四条高速公路将在年底通车,届时,江西省的高速公路总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