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1.2亿元旅游项目假开工 60亩土地闲置2年多

2012-10-29 08:33:45 来源: 红网

  奠基两年多 60多亩土地仍在“晒太阳”

  延伸阅读:【原创:【楼市唆泡】第2期:南昌楼市的狂想曲
  江西工业园区收入破万亿|昌棚户区改造提前完工 1.4万户居民已置换天然气
  家居爱在深秋 夫妻晒110平清爽混搭婚房|16w装爵士风情跃层 体验欧式贵族般优雅

  金报讯(记者 蓝莹)两年前奠基时,彩旗飘扬,礼炮齐鸣;两年后工地内,不见施工队伍,仍是一片空地。日前,有网友曝出,投资1.2亿元的温州泽雅旅游服务中心项目“假开工”:2010年9月12日开工至今,项目未见任何进展,60多亩土地在“晒太阳”。

  这个投资1.2亿元、占地63亩的项目,被作为“全力建设都市休闲区”的战略部署,受到时任瓯海区领导们高度重视。然而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原本今年年底就应该开门营业的它,至今仍未动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开工两年项目仍是空地

  泽雅距温州市区20公里,素有“西雁荡山”之美誉,是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森林公园,近几年来已成为人们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虽然游客众多,但泽雅景区的服务接待设施还十分简陋,根据《泽雅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当地拟建泽雅旅游服务中心,提升当地旅游接待和服务能力。

  2010年9月12日,在欢腾的礼炮声中,泽雅旅游服务中心——温州崎云度假村建设项目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奠基仪式。时任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瓯海区委书记葛益平等多位领导都出席了当天的奠基活动。

  不过,令当地很多村民不解的是,这个投资1.2亿元,计划用2至3年的时间建成集游览、康健、饮食、住宿、购物、娱乐等为一体的五标准休闲度假村,至今还是一片空地。“开工后就停工了,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村民说。

  记者在这个位于泽雅风景名胜区入口的工地上看到,破旧的工地围墙内空空荡荡,只有一台挖掘机在山腰挖掘石头,工地上也看不到施工用房,工地依旧是一片废墟。

  三原因导致开工即停工

  “这个项目,我们每周都在催问进展,但进展确实很慢。”瓯海区风景旅游局风景科科长木建权介绍,该地块出让时,条件还不成熟,当时为了报项目匆匆上马。从2009年拍得土地开始,4年来,温州崎云度假村有限公司的时间,基本花在跑政府部门批手续上。

  据其介绍,土地拍卖后,温州崎云公司在办证过程中,有部门审查发现,土地比招拍挂时多出3000多平方米,因而很多后续手续办不了。后来,土地增加面积问题解决后,又涉及风景名胜区内建设、规划总评、边坡治理炸药审批等问题,这些手续审批繁琐,有些耗费了半年,有些甚至久拖不决,导致项目迟迟不能进场。

  木建权分析,开工即停工原因有三:土地出让条件不成熟,项目建设需先治理边坡;企业跑审批走了弯路;政府有关部门在项目出让后跟踪服务也有所欠缺。

  针对网上曾有传言,称该项目为“泽雅镇史上骗贷项目”,奠基仪式过去多年,“银行的贷款早已经发放,项目地却成了废墟地”。记者联系了温州崎云公司的负责人。

  “网上说的根本是谣言,太不负责任了。”温州崎云度假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包括土地款在内,公司已投入6000多万元,“这些钱全部是自己公司的钱”。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边坡治理已进入尾声,预计下个星期共有18家政府单位,对项目规划总评进行联审,一旦通过,就将进场施工,力争早日建设。

  目前,温州市纪委联合瓯海区政府、温州市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就该项目进行调查。温州市纪委监察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媒体和公众的监督,调查结果将排名前列时间向大家公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