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滕王阁将扩建成级景区

2012-10-29 08:24:47 来源: 江西晨报

  近年来,南昌加大了旅游产业的发展步伐。为了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针对部分景区(点)道路狭窄、路况差及旅游观赏价值不高等问题,南昌市人大代表通过“秀美江西(南昌)行”活动提出了意见,并要求加速打造品牌特色景区,做到高品质推广。其中,滕王阁景区、南矶湿地生态旅游区建设是此次活动着力推动的旅游文化重点项目。据悉,滕王阁将扩建成级旅游景区。

  延伸阅读:【原创:【楼市唆泡】第2期:南昌楼市的狂想曲
  港版楼市调控:外地人买楼增税35%|前三季昌GDP达2100亿 物价指数持续回落
  家居爱在深秋 夫妻晒110平清爽混搭婚房|16w装爵士风情跃层 体验欧式贵族般优雅

  以滕王阁景区为核心 向四个方向拓展扩建

  记者了解到,滕王阁景区项目改造目前有了新进展,该景区二、三期改造项目方案已经获得上级部门的批准,由南昌市旅游集团公司和东湖区政府联合进行扩建。据了解,滕王阁景区扩建工程项目属于旅游品牌建设,初步规划以现有的滕王阁景区为核心,向东(通)、南(扩)、西(连)、北(延)四个方向拓展,使滕王阁景区成为高级旅游景区。

  记者获悉,该景区扩建建设内容包括向东延伸到胜利路步行街、南抵中山西路、西达秋水广场和赣江市民公园、北接八一桥。目前,已经动工的二期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将滕王阁景区向北延伸至八一桥、塘子河,预计明年12月建成投入运营。随后,将实施三期改造项目,主要展开东通、南扩、西连工程建设。通过改造,将有效提升滕王阁品位,凝聚滕王阁人气

  将南矶湿地打造成南昌旅游龙头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南昌市旅游部门就推动了鄱阳湖南矶湿地生态旅游区项目。经过多次调研,确定了将对南矶湿地自然保护区实施旅游开发。目前,该项目已经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即将启动规划编制,并按规划要求招商引资、动工兴建。

  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不但可以推动南矶湿地自然保护区旅游的开发,而且能将南矶湿地建设成为鄱阳湖旅游高地和南昌旅游龙头。

  各景区建设停车场休息站 提高游客承载力

  同时,为了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实现城市和旅游的结合,各景区(点)还将建立或扩建停车场,建立或增设休息站点、紧急救援点,联络周边汽车维修点,不断完善通讯、住宿、餐饮、购物、文娱等设施,提高景区(点)游客承载力。

  深度开发非遗项目 提升景区文化内涵

  此外,南昌还将打造旅游品牌,加强对现有南昌瓷板画、赣发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深度开发,不断提升景区(点)的文化内涵和旅游的文化含量。选择几个资源优势过硬、开发前景好、有发展现实性的重点项目,作为近期的重点扶持项目,挖掘品牌内涵,扩展品牌外延,形成区域、文化、历史、民俗四大特色的融合。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