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艾溪湖公园将与天香园“连体”

2012-10-25 08:14:46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余红举

  本报南昌讯(记者余红举)艾溪湖湿地公园与天香园候鸟公园这城东两大生态景区即将融为一体,且在两大景区之间构建自然、立体的森林湿地体系。这是10月24日,记者从南昌市审议通过的《南昌低碳城市发展规划》获悉的。

  一说起城东的大型生态景区,南昌市民都知道一个是有着“美的空间、鸟的天堂、人的乐园”之美誉的天香园,一个是南昌的一块典型城市天然湿地——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两个景区之间有一条天然的候鸟通道。南昌市提出,在这里构建4.5平方公里的水面与2500余亩土地一起构成自然、立体的森林湿地体系,将艾溪湖湿地公园与天香园候鸟公园“融为一体”。

  此外,结合南昌优越的自然条件,南昌市将构建起“山、江、城、湖”的生态基础网架,突出轴、环、链、廊、区生态要素:“轴”——沿赣江的绿化景观轴;“环”——外环线防护林带、南部南隔堤护城河生态带组成的绿环;“链”——昌南、昌北水系分别与赣江相连形成的一条环状水链;“廊”——九条放射状契入城区的水系及绿化景观走廊;“区”——代表性的青山湖、艾溪湖、象湖、梅湖、瑶湖、前湖(卧龙山)、黄家湖以及梅岭八大景区。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