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南昌6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852.3亿元

2012-10-17 08:22:15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李晚成)加速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南昌,正以大手笔吸引国内央企,“资本大鳄”纷至沓来。从10月13日至10月18日,短短一周时间内,南昌陆续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城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仅中国建筑公司就意向投资150亿元。大建设引来大投资,助推南昌掀起了新一轮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热潮,“大南昌”呼之欲出。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银十第二周发力 南昌市新房成交翻三倍
  南昌上周住宅成交量暴涨 热点区域热度再现|昌老福山坛子口立交将大修90天
  家居给自己一个幸福的家 风格迥异时尚婚房大PK|创意简约 网购8万装百平精美3居

  10月13日,南昌市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企业合作重组、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期拟合作项目包括南昌轨道交通指挥控制中心、红谷隧道、九龙湖片区25平方公里起步区路网基础设施工程、火车站东广场和象湖隧道等。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在南昌意向投资150亿元。

  仅仅时隔两天,10月15日,国内另一大建筑行业巨头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昌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南昌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及上盖物业开发、市政公用工程、旧城改造、一级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等领域采用BT模式或其他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为此,双方将建立高层领导不定期会晤机制,落实和推动有关合作事项。多年来,中国中铁所属多家成员企业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南昌市市政建设,项目合同金额超过百亿元。中国中铁公司表示,将积极以多种形式参与南昌市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建设,助推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

  10月18日,南昌朝阳大桥将开工建设。据了解,采取BT模式承建朝阳大桥的上海城建集团于当天也将与南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朝阳大桥预计投资15亿元,将由上海城建集团先行支付项目投资,政府将在项目建设结束,正式运行过程中逐步支付项目建设费用。

  为打造核心增长极,南昌市政府主要领导此前表示,南昌城在未来两三年,到处是工地将会成为常态。省城强力推进“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仅今年,南昌就将集中力量主攻六个大类的60个重大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852.3亿元。城市道路大改造、大建设;新城建设和老城改造,扩大城市空间容量和功能支撑,都是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的重要步骤。而由于一些项目规模巨大,前期投资总价高昂,为解决资金缺口,引入大企业采取BT模式建设,成为必然。

  专家认为,大企业看中的是南昌的发展前景,南昌看中的是大企业的雄厚实力。随着一个个“资本大鳄”的涌入,一个“大南昌”宏伟发展蓝图将从梦想成为现实。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