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业地产熊市 有利于加速行业洗牌

2012-10-12 08:37:53 来源: 证券时报

  “如果我长得像范冰冰那么漂亮,还会发愁找不到男朋友吗?”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借此来比喻恒隆旗下的商业地产项目,强调无惧竞争。

  “如果我长得像范冰冰那么漂亮,还会发愁找不到男朋友吗?”在香港恒隆地产于日前在沈阳举行的“市府恒隆广场”项目新闻发布会上,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幽默地说。在谈及内地商业地产市场竞争的话题时,陈启宗借用影星范冰冰来比喻恒隆旗下的商业地产项目,强调无惧竞争压力。

  目前恒隆地产以近1300亿港元的市值排名在世界地产公司排行榜前列。陈启宗于1991年开始了在恒隆的历程,此后,恒隆在他的带领下迈出了投资内地的关键一步,并安然度过了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这些经历成就了陈启宗的“恒隆奇迹”。近年来,以“恒隆广场”为品牌的商业地产项目先后在上海、济南、天津、昆明、无锡、大连等多个内地大城市涌现。在此次沈阳项目发布会期间,陈启宗再三强调恒隆推崇的商业信条是“只选好的,只做对的”,并详细分析了恒隆在内地商业地产领域的布局之道和发展前景。

  “恒隆不靠囤地赚钱”

  “恒隆从不靠囤积土地和土地升值来赚钱。”陈启宗表示,“恒隆的开发模式是买了地就要盖,不是靠等地价或房价升值,而是靠恒隆团队的经验和能力去创造价值。”陈启宗强调,恒隆在进入内地市场后一直专注于发展商业地产,“原因之一就是恒隆擅长于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和经营,而且内地商业地产的回报率高。恒隆向来信奉‘只做对的’的这条宗旨。”

  据了解,沈阳市府恒隆广场是继沈阳皇城恒隆广场之后,恒隆在沈阳开发的第二个以“恒隆广场”冠名的商业地产项目。陈启宗介绍,所有在内地的恒隆广场项目都走“高档路线”,即瞄准高端消费市场。据介绍,刚刚落成的沈阳市府恒隆广场购物中心出租率达到100%,租户中有许多国际品牌如香奈儿、乔治阿玛尼等,都是落户沈阳。

  陈启宗信心十足地表示,之前开业的济南恒隆广场的租金回报率约为7.9%,“相信沈阳市府恒隆广场相比济南的回报会更高,可能会超过8%。”据悉,仅恒隆在上海的两个项目,每年就向当地政府缴交40亿元的税款(包括恒隆及商户部分)。

  “品牌树立靠的是‘基因’”

  陈启宗认为,商业地产品牌的塑造和树立,就像打造娱乐明星一样,离不开自身优质“基因”的作用。“恒隆在商业地产领域向来具有良好的‘基因’,优势在于地点(选址)、设计、建筑、服务、管理等因素,恒隆在这些方面都要求具备世界一流的素质。”

  据悉,截至目前,恒隆旗下的每个商业地产项目都曾获得过一个以上的国际奖项。“我认为,将一个项目完全交给设计师去打理,这样的开发商是不负责任的。恒隆的做法是把每一个项目都当作艺术品去做,将恒隆的优良‘基因’移植进去。”

  然而,随着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及内地经济增长放缓,本土和外来开发商在内地投资兴建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仍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恒隆面对市场供需失衡的情况将如何应对呢?

  陈启宗笑言:“如果我长得像范冰冰那么漂亮,还会发愁找不到男朋友吗?”他认为,即使商业地产市场“熊市”来临也是件好事,“因为发展慢下来的时候,一些竞争对手会被淘汰。另外,内地的土地价格正处在下降趋势中,现在是买地的好机会。”

  “六、七年没有一分钱负债”

  “在商业社会,如果企业财力雄厚,就会看长远布局;如果财力薄弱,则要看短线。”陈启宗谈及恒隆的现况和发展策略时表示,目前恒隆已经有六、七年没有一分钱的负债,资金实力可算是强劲,因此不惧怕外部压力。

  陈启宗认为,即使目前内地经济增长放缓迹象明显,但商业地产的市场仍然是在内地。统计资料显示,恒隆地产近几年来每年有一半的租金收入来自内地。陈启宗透露,目前恒隆于内地的在建项目楼面面积多达2700万平方英尺,“预计未来10多年内每年都会有新项目落成,相当于每年建一个纽约帝国大厦!”他表示,届时公司在内地和香港的楼面面积比例将由目前的62%、38%大幅调整至83%、1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