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商业地产小户商铺唱主角

2012-10-11 08:30:47 来源: 江西晨报

  对于商铺投资,一直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作为投资热点的商铺向来广受关注。近日,以万达、中粮等开发商为首的商业品牌,再次提升了人们对商铺的关注度。

  延伸阅读:【专题:“十一”黄金周南昌楼市成交暗淡 购房者看多买少
  存量逆增 4季度房价上涨乏力|十房企9月销售环增7.11% 年内目标完成逾8成
  家居14w改造老房 70平变身3室2厅不失温馨|127款超具艺术气息书房 浓浓书香味

  据了解,在南昌商铺交易和租赁中,小户商铺受大量投资者欢迎。如今,随着南昌市地铁建设的全面展开及南昌商业发展模式的不断变化,投资者选择商铺的角度也不断在变化

  理财师投资小户商铺

  王女士是一位多年在银行工作的资深理财师,近期,王女士想投资一家小商铺,打算在自己还未退休的这几年中完成,并希望尽快为退休后成功当上创业者做些准备。

  “我想在退休之后就能马上投入新的工作中,这样既能充实退休以后在家的日子,还能为退休后的生活赚点零花钱。”王女士和记者说道。王女士一直为她的商铺忙碌奔波着,在几次反复街道位置的考察与家人的商量下最终决定租用位于象山北路的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商铺。

  王女士表示,目前有意愿租用这个商铺的投资者非常多,由于这个铺位处于靠近中山路且临近市区步行街胜利路段,因此,位于这些路段的商铺一直都很“跑火”。30平方米的小商铺也是她创业的选择,王女士表示,由于自己对商铺这块实体投资不太了解,因此创业选择小户商铺也是有她一定的道理,这样既可以使自己每月投入商铺的资金可控制,风险不会太大,又可以让她尽快的了解商铺的运作模式。

  “从我看中这个商铺后就一直有其他投资者陆续找业主询问商铺情况,就这一个星期就有七八个人有兴趣的,幸好我定的早,要不肯定被别的投资者给抢走了。”王女士说道。

  根据王女士的介绍,记者来到位于象山北路的商业街。记者发现处于象山北路的大小商铺有近百个,大部分商铺的面积都在20平方米到30平方米之间,其中也有较大面积的商铺,但比起小面积商铺还是占少数,有的位于街头街巷商铺面积更小仅不到10平方米。

  50%的商铺为小户商铺

  据了解,目前像老城区象山北路、胜利路及中山路上的小户商铺在新区红谷滩也占多数。

  随着红谷滩万达广场的盛大开业及南昌地铁建设的全面展开,红谷滩商业地产的大小商铺也销售的异常火热。作为临近红谷滩万达广场和南昌地铁一号线与二号线交叉口的世纪中央城商铺从建成以来一直得到不少投资者青睐。

  记者走访世纪中央城的商铺街发现,整个楼盘所拥有外街和内街两条商铺。其中外街商铺正在待售中,世纪中央城销售主管龚经理表示,目前,整个世纪中央城一期与二期商铺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其中商铺面积最小为30平方米左右,而面积商铺近900平方米。现有大小商铺共约70户,而百平米以下的小户商铺也占整个商铺的一半左右。

  “虽然我们这边的商铺还未正式公布价格对外开始卖,但来我们销售中心询问的投资者也不少。对于初次买商铺的投资者他们都会选择面积较小的商铺,风险低、资金回笼快也是比较大的优势。”龚经理告诉记者。

  位于金融大街的世纪中央城对面有名门世家的商铺,记者仔细观察多数为百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商铺,而在凤凰中大道上商铺也有一定的数量,在红谷滩万达广场商业圈的带动下小户商铺发展前景会越来越好。

  资金回笼快是小户商铺优势

  商铺投资一向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主要因为商铺单价相比住宅要高好几倍,而市场上的小面积商铺比较受宠,一面市就被抢购一空,留下的都是面积上百上千平米的大商铺,让很多投资者无从下手。

  据记者探访,不少兼具大型卖场的城市综合体,纷纷把大体量商铺售出的目光投向国际国内的知名品牌,纷纷以引入大品牌商家为荣。然而“客大欺店”的现象普遍存在,像类似于沃尔玛、家乐福、肯德基等大品牌商铺纷纷对项目提出种种要求,“周边入住人口、商铺平层面积、物流通道等没有量身定做,还真难引入。”南昌某商业项目招商王经理抱怨。

  即使有大商家入驻,但开发商的商家资源并不一定能保证铺铺满员。“各地不少项目都想着联系出得起大价钱的品牌商家到自己楼盘商业中来,可这不容易,其中项目方与经营方的接洽周期往往会长达两年左右。”王经理告诉记者,“就算深入考察项目后,很多品牌商家也都会选择离开,原因是这些商业配套不符合他们的选址要求,费工费时,机会成本高。”

  据了解,目前许多大商铺的项目售楼部,每天到访者较少。多数投资小商铺的投资人表示投资大商铺不单只是资金投入大风险高的问题,还存在着投资类型的困惑。

  “选择小商铺运作灵活度大一些,少量的资金投入很快看到回报,选择投资种类也比较方便。大商铺投资加盟品牌才能吸引一定的客流量,不然资金回笼慢,真是太惊险。”正准备在红谷滩万达广场附近投资商铺的曹女士告诉记者。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