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黄金周遇冷 专家:年内全国房地产平稳为主

2012-10-09 07:22:48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54个城市住宅签约量环比大降7成,签约套数合计仅为1.6万套。而业内人士分析,年内全国房地产市场将以平稳为主。

  监测数据显示,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在黄金周前7天合计签约套数为1.6万套,相比之前一周的成交量下调了70%。经济学者马光远说,调控政策仍在抑制楼市。

  马光远:信号很明显,排名前列个是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第二个是要严格的防止房价的反弹,所以我想这两个信号本身对于稳定房地产的预期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相对于以前的话我们看到整个的成交量下来了。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信贷依然是影响楼市房价的最关键因素,如果四季度信贷不出现放松,可以预料成交量将维持平稳,而一旦再现信贷松动,市场难免再有上涨。

  张大伟:目前来看的话,调控应该还是维持着比较强的力度,整体市场的话一定程度的继续复苏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但是限购和限贷的基本原则是不会变的,所以市场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马光远认为,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房价在短期内尚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

  马光远:我觉得未来几个月到春节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应该会处于一个沉默期,也就不会有一个太大的表现,整个市场应该说会维持一个比较稳定的表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