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城乡建设部已向103个城市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

2012-09-27 08:33: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杜宇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杜宇)住房城乡建设部26日举行第七批城乡规划督察员派遣仪式,自此住房城乡建设部派驻督察员城市总数将达到103个,督察员总数达到116名,基本覆盖由国务院审批总体规划的城市。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七批派驻城乡规划督察员的城市分别是鞍山、抚顺、阜新、齐齐哈尔、鸡西、鹤岗、伊春、温州、台州、威海、汕头、江门、惠州和中山。

  这位负责人说,第七批城乡规划督察员经过严格的遴选程序逐级选拔,他们具有城乡规划专业经历,并曾经担任过省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地方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的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规划管理行政领导经验,是一支具备较高政治素质、协调能力和业务水平的队伍。

  从2006年开始,住房城乡建设部已先后分六批向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的89个城市派驻了共102名城乡规划督察员。

  这位负责人说,6年来,城乡规划督察员提出的督察建议和意见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共向派驻城市政府发出督察建议书、意见书230余份,在事前事中发现和制止了违法违规行为700余起,有效地避免了因规划决策失误造成的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在维护公共利益、保护资源和提高城乡规划执行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杜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