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庆期高速增分流点 南昌交警筹备节日交通方案

2012-09-12 08:11:15 来源: 信息日报

  从临近“双节”前一周开始,将会出现交通出行高峰。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了解到,为保证节日期间的通行,交警部门正在制订交通疏导管控方案。期间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客运车辆进行全面整顿,同时还考虑在易堵路段周边增设停车位。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金九”首周市新房成交环比跌五成
  金九首周南昌新房成交量降57%|超60万平新房入市 南昌楼市金九银十成色足
  家居生活至上 127款潮流感的时尚卧室大PK|6万打造实用现代婚房 简约又奢华

  易堵路段周边考虑增设泊位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考虑借鉴去年圣诞节以及今年春节期间的停车疏导方案,拟继续与部分有条件的学校或单位沟通,将部分泊位对外开放。

  对于市区一些易堵路段(口),交管部门也考虑在邻近路段、小区门口,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通过科学设置时间,允许过路车辆在时间段内临时借道停靠。在一些小街小巷内,提前清理占道车辆,确保交通畅通。人行道上规范非机动车停靠,适时查处占盲道、夜间乱停靠等交通违法行为。

  高速分流口或临时调整路线

  在城区与高速公路的交接口,南昌市交警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由于节日期间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增大,高速分流口容易出现堵车的情况。对此,南昌市交警部门将与高速交警取得联系,在堵点前后设置提示牌的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在沿线的其他分流口设置临时分流点。比如,枫生高速出现堵车,舍里甲段车流密集,交警部门将会在英雄大桥匝道口提前分流,以此减少车辆大面积聚集,并对与分流点贯穿的大路、支路进行提前管控。

  司机当心“宿醉”也会被罚

  国庆长假,在外聚餐、娱乐等机会比较多,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入了高发期。对此,交警部门将在此期间进行专项整治,严格管控。此外,对“宿醉”、刻意躲避例行检查等违规违法情况进行整治。其中包括前一天晚上喝酒至次日凌晨尚未回家,天亮后返回途中继续涉嫌酒驾的;遇酒驾临检刻意掉头、弃车离开现场的,以及临时停车在车内换人驾驶等情况。

  为了加大管控力度,交警部门还将随时采取“零点行动”,通过随机筛选路段,全面整顿夜间交通秩序。其中整治范围包括:夜间乱打远光灯、遮挡号牌或不挂牌驾驶、酒(醉)驾、占道停车堵路,以及外地出租车异地经营、“五车”非法运营等。

  多部门联合严查客运市场

  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的温度上升。为保证客运安全,交警部门已经联合市运管处等部门组成整治小组,集中排查所有卧铺班线客车、运行里程达800公里及以上非卧铺班线客运车辆,并重点筛查所有旅游客运车辆,坚决杜绝外地旅游车辆异地运营等违规违法现象。对班线客运车辆沿途揽客、兜客,不按核定站点停靠,旅游客运车辆无证无牌等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此外,此次联合整治还针对租车市场进行了排查。为了保障租车市场规范运营,确保租赁车辆的安全性,交警部门提前与有关部门深入辖区汽车租赁公司,督查备案登记的租车数量、抽查安全系数,并严格筛查未登记车辆进入市场租赁。

  文/记者邓旭敏

关注婚房,搜狐焦点9月京东看房报名
1、你的姓名  *(必填项)
你的姓名    
2、你的年龄  *(必填项)
你的年龄    
3、你的联系方式  *(必填项)
你的联系方式    
4、看房人数  *(必填项)
看房人数    
  查看结果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