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房企加速拿地 瞄准二三线城市

2012-08-22 08:24:3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1日,万科董秘谭华杰在投资者交流活动上表示,7月份万科买地用了60个亿。他同时称,今年四季度是拿地的好时候,万科还会再买很多地。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新房住宅成交580余套 西湖区占三成
  南昌楼市进入量跌价涨阶段|江西暂不出台新政策 将密切关注房地产指数变化
  家居舒适清爽 10万软装158平后现代复式家|风格迥异 两套清新两居安逸婚房大PK

  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份万科出手土地市场以来,至今已新增项目共18个,总地价约为112亿元。谭华杰表示,万科上半年拿地相对较少,因为合适机会不多,但下半年机会增多。

  随着新房市场成交量的逐步提升,开发商在资金链方面已经有了明显好转,7月各大房企在土地市场开始大显身手。

  伟业顾问市场发展部袁阳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这种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土地市场升温;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上半年各地土地供应不足和成交低迷,促使土地市场在下半年供应提速,特别是一些优质地块开始陆续亮相。

  据伟业顾问统计,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土地总体供应5038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879公顷,环比上涨21.1%;土地总体成交3879公顷,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522公顷,环比上涨37.9%,同比上涨14.9%。

  以龙头企业万科为例,7月新增建筑面积247.3万平方米,其单月新增建筑面积占万科上半年新增面积近九成。此外,各大知名房企,如万科、保利、绿地、龙湖等标杆企业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在二三线城市布局。

  记者发现,7月份万科入手的11宗土地中,4宗集中于青岛市,其他则分散在成都、杭州、宁波、重庆等地。保利拿下的7宗土地,其中6宗位于包头市;绿地的4宗地块,其中3宗位于哈尔滨市;而龙湖在7月份竞得的7宗地块中,6宗集中位于泉州市。在标杆企业入手的这些土地中,其开发类型也均以住宅为主。

  袁阳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标杆房企已开始加快储备土地,一线城市一旦有优质地块推出,也必将是争夺的热点,如之前的北京万柳地块。

  日前,渣打银行的研究团队对全国30家房地产商作的调查显示,很多城市的房屋销售正在好转,开发商的情绪也在变得乐观。从房企目前公布的半年报来看,现金流的明显增长改变了房企的预期,这也将对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和土地市场产生影响。

  不过,链家地产常清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由于本轮调控中最为基础的限购政策短期内依然难以变化,再加上下半年地方政府庞大的供地规模和购房者有限的购买力,下半年的地价和房价走势仍然会以稳为主,难现大涨。(高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