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赣房产开发预警指数进趋降区间 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逾5成

2012-08-21 07:35:5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刘媛

  本报讯 记者刘媛报道: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7月我省房地产开发预警指数(以下简称“赣房预警指数”)趋势判断值为77,比去年同期回落16个点,比上月回落10个点,本月进入趋降区间。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新房住宅成交580余套 西湖区占三成
  存量二套房也征税 两湖版房产税更具杀伤力|是时候反思"调控房价"是否正确
  家居现代低调时尚色彩 107平两房美家|大气高贵奢华 11万装98.2平现代时尚靓家

  根据省统计局发布的消息,7月赣房预警指数趋势判断值为77,比去年同期回落16个点,比上月回落10个点,本月进入趋降区间(趋降区间值63~83)。从各分类预警指数看:今年7月,构成预警指数的10个分类指数中,1个显现出“过热”信号,2个处在“稳定”区间,5个表现为“趋降”态势,2个显示出“衰退”趋势。

  其中,商品房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预警灯号为“绿色”,表明我省商品房施工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处于“稳定”状态;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标预警灯号为“红色”,显示市场价格有“过热”倾向;房地产开发投资、房地产开发国内贷款和企业自筹资金、商品房竣工面积和待售面积5个指标预警灯号为“浅蓝色”,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减缓了开发步伐,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和自筹资金均不宽裕,商品房新增可销量放缓,商品房待售面积仍然较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507.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仅个位数增长;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和自筹资金分别比上年同期仅增长2.4%和11.8%;商品房竣工面积862.9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微增4.4%;而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高达51.8%;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和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标预警灯号为“蓝色”,显示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处于“过冷”状态,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减少了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成交量下降。

  今年1~7月,全省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374.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8.6%,商品房销售面积988.6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6.3%。

龙隐山专场看房团报名
1、你的姓名  *(必填项)
你的姓名    
2、你的联系方式  *(必填项)
你的联系方式    
3、报名人数  *(必填项)
你的看房人数    
4、你的心理预期房价  *(必填项)
你的心理预期房价    
5、是否自驾前往?  *(必填项)
A.是,自己开车    
B.否,愿意拼车前往    
6、你的车牌号  
你的车牌号    
  查看结果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