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1号线10日起全线开工 “二号”中旬下井

2012-08-08 08:17:33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黄培红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培红报道:10日起,地铁1号线最后一个站点——八一馆站将实施围挡,这也意味着地铁1号线前期工作正式收官,真正实现全线开工。据了解,该站点占道围挡时间为2012年8月10日起至2015年5月28日,届时中山路的渊明路口至象山路口段交通封闭,机动车需从周边道路绕行。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新房成交微跌5% 8月楼市或趋平稳
  李嘉诚:内地房价已降 政府想要房价再低 |储备政策在手 楼市"紧箍咒"持续
  家居网购装百平简约3居 精心设计温馨儿童房|时尚前卫风 15万装三居黑红混搭婚房

  封闭中山路的渊明路口至象山路口段

  八一馆站为1号线和3号线的“十”字换乘模式车站,位于中山路与象山北路、象山南路的交叉路口下方。据悉,该站点施工总工期35个月,分三阶段实施。

  因为该站点位于老城区人口密集地,其占道围挡势必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给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带来较大负担,对此相关部门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

  截至目前,管线迁改绿化迁移工作已全部完成。在象山南路、象山北路、胜利路与民德路交叉口上分别新建了一座人行天桥。在象山北路原黄庆仁栈处施工完成了宽12米、长85米的施工便道。而在施工期间,中山路的渊明路口至象山路口段交通封闭,机动车由周边道路绕行。围挡排名前列阶段,封闭道路的南、北两侧留有宽至少为两米的人行道,改象山路便道移至西侧,象山路保留15.3~18米便道,3条机动车道,西侧2.7~5.2米人非混合道,东侧2.6~2.8米非机动车道,2~3.6米人行道。第二阶段封闭道路的南、北两侧留有宽至少为两米的人行道,改象山路便道至东侧,象山北路保留17~18.4米便道,3条机动车道,西侧3~4.5米人非混合道,东侧4~5.4米人非混合道。第三阶段封闭道路的南、北两侧留有宽至少为两米的人行道,象山路恢复双向四车道交通,保留24米便道。

  “英雄二号”盾构机中旬下井

  另外,地铁1号线24个站点中,珠江路站、蛟桥站完成主体结构,双港站、长江路站、八一桥西站和绿茵路站等14个站点进行土方开挖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中山西路站、子固路站、八一广场站等7个站点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除了在珠江路站进行的盾构作业外,艾溪湖站—太子殿站区间,“英雄二号”盾构机已下井组装,预计中旬开始初始掘进。据悉,1号线施工期间将投入20台盾构机。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