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上周二手房成交480套 市场现恐慌性购房

2012-08-02 08:15:47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陈璇璇

  近来随着二手住宅成交量的回暖,二手房价格小幅上涨,造成恐慌性购房情绪的蔓延。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大背景下,下半年南昌市二手房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反弹,因此市民在购房时应保持理性。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新房成交近1500套 英伦联邦为
  央行八月初或将下调存准率|70城市7月房价环比上涨 专家称楼市调控继续从严
  家居耳目一新 10万装91平浪漫小清新家|惬意庭院改造 53平旧房变欧式田园风2居

  上周二手房成交480套

  较6月份相比,7月份南昌二手房交易量有所下滑。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即7月23日至7月29日),南昌二手房共成交480套,成交面积39588.05平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468套,成交面积38890.79平米,成交套数环比前一周减少2%,面积减少11%。非住宅项目交易12套,成交面积697.26平米。置业的购房需求和部分改善类购房需求加速入市,使7月南昌二手房交易量保持稳步回暖。

  市场现恐慌性购房地产中介痛并快乐

  “前不久看中的一套92平米的二手房,才过了半个月,又涨了2万块。”最近,急着买房结婚的胡先生向记者抱怨,自己看房已经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了,经过再三比较最后决定购买时,却遭遇业主“坐地涨价”。据了解,随着二手住宅成交量的回暖,房价开始回稳。看房买房的人越来越多,部分二手房业主顺势抬高报价,市场上恐慌性购房情绪不断蔓延。记者发现,像胡先生这样,因为担心价格上涨急急忙忙购房的需求买家并不在少数,这也是维持成交稳定的因素之一。

  骄阳似火,忙得不可开交的地产中介痛并快乐着。“7月份我个人就成交了6套,几乎每天都有3、4组客户看房,经常是一天忙下来没时间吃午饭。”经纪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几乎所有的地产中介都面临规模缩减人才流失的处境,而近来因为市民看房、购房的需求重新燃起,很多门店人手不够,我们都忙不过来了。”

  下半年价格或走出锯齿状

  尽管近两三个月来房价小幅上涨,但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南昌市二手房买卖双方仍将在博弈与观望中前行,二手房价格或将呈现出锯齿状的走势,出现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非常小。究其原因,江西瑞融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生认为:“一方面,随着楼市成交量逐步平稳,二手房业主对自有房屋的价格定位也将更趋于理性,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反弹,购房者还是会理性地出手购房。另一方面,二手房的价格变化取决于成交量的变化。下半年,利好的金融政策将持续刺激刚性需求及改善类需求逐渐入市,维持成交量的稳定。但是在限购、限贷政策不放松,投资需求被抑制的情况下,下半年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再次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价格没有大涨的动能。”\(记者陈璇璇)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