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大学一教师卖房救妻感动网友

2012-07-30 08:20:03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张绪鸿

  “跪求B型肾源,愿卖房救妻。”7月26日,南昌大学青年教师孔爱民的一条11字微博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微博在24小时内已被转发3239次,评论达352条。

  延伸阅读:【专题:与伦敦同步 南昌楼市“奥运季”
  年薪10W买房需20年 新白领标准引热议|下月南昌26个楼盘入市 朝阳新盘大热
  家居让简约不再简单 4万装温馨幸福小窝|小户型玩出新花样 6w装40平超小户美家

  祸福相依小儿出生妻却入院

  孔爱民是吉安县阜田镇人。2010年4月,他的妻子刚刚生下儿子没多久,就突然发现自己看不见东西。经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诊断,为慢性肾炎伴有高血压。去年年初,又被诊断为肾功能衰竭晚期,即民间俗称的“尿毒症”。

  孔爱民说,两人家境都不是很好,妻子几年前放弃了在北京的工作专程来南昌,目前没有工作,“我在南昌大学的月收入也就2000多元,实在无法维系每月近6000元的腹膜透析”。

  据孔爱民介绍,为了省钱,妻子现在家中用腹透液进行腹膜透析。因为腹透液每次只能保留3-4小时,所以妻子每天至少要更换4次,身心都备受煎熬。从去年开始,孔爱民的妻子病情开始恶化,多次出现昏厥。

  南昌大学排名前列附属医院肾内科专家陈钦开表示,孔爱民的妻子病情比较严重,腹膜透析并非长久之计,存在感染腹膜炎的风险。如果无法尽快找到肾源换肾,可能危及生命。“需要换肾的人实在太多,肾源又实在太少,只能在医院渺茫地排队等候,至今还没有好消息。”孔爱民无奈地表示。

  卖房救妻不求资助但求肾源

  “我们前年东拼西凑交了一套84平方米的小面积房首付,到现在还没住上。”孔爱民说,妻子病情不见好转,买房不到一年,又不得不在中介挂牌出售。

  “让她住进我们自己的新房是我的心愿,但在房子和妻子的命不能兼得时,还是妻子的生命更重要。”孔爱民说:“发微博时没有想到会引起这么多关注,我并不是想让大家资助我,因为还有许多比我们更苦的重病患者。我只是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肾源,帮妻子解脱每天4次腹膜透析的身心煎熬。”

  八方相助金钱有数真情无价

  “面对生活在恐慌与愧疚中的妻子,面对带病出去打工的老父亲,面对年幼无知的儿子,我深知,怨恨只是消极发泄,最重要的是必须敢于担当。”去年8月,孔爱民在微博上如是说。

  孔爱民说,对妻子的不离不弃不是为了表明自己有多高尚,而是作为一个男人,不能放弃。网友“斌了个熊”说,孔老师是他在大学期间最敬重的老师,人品好,学识棒。

  “令我感动的是,在得知我们的苦难后,学校领导、同事、同学、朋友、亲人、学生,甚至还有素不相识的人都纷纷解囊相助,让我们度过最困难的时期。”孔爱民说。

  本报记者张绪鸿实习生张曼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