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交警细化交通拥堵应急预案 拥堵15分钟启动紧急预案

2012-07-18 08:48:3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邓旭敏

  本报讯 记者邓旭敏、实习生朱琳纳、陈嘉莹报道:南昌地铁1号线八一广场站、丁公路北站及顺化门立交桥拆除工程,已围挡施工了一段时间。对此,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出台了相应的交通管制措施以及道路交通应急预案。昨日,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对交通拥堵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和细化。

  拥堵15分钟启动紧急预案

  两站一桥施工以后,八一广场采取了逆向单循环通行方式,原顺化门立交周边交通也进行了临时管制。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除了早晚高峰外,受影响路段的交通还比较顺畅。但是针对可能出现的严重交通拥堵,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还专门出台了应急方案。

  据了解,中心城区主要采取慢进快出,分流管控的管理措施。当道路、路口出现交通拥堵时,路面民警则需要及时向指挥分控中心通报交通状况,并将相邻辖区的路况进行互通。指挥中心接到路况后,还需要通过媒体、电子诱导屏发布拥堵路段,引导车辆提前绕行。此外,在接到拥堵信息后,辖区交警必须10分钟内赶往路面指挥,并将堵塞发生地点、原因、交通状况、已经采取的措施、建议及时上报。如果15分钟内未见好转,则启动应急预案分流。在启动应急预案后,辖区交警将每20分钟对重点路段收集一次路况信息,交管局将进行统一调度。

  远距离疏导中心区域管控

  据了解,根据城区道路情况,交警部门定下了紧急预案,现已进行细化和完善。在中心城区出现交通拥堵后,交警部门会采取远距离疏导中心城区管控的方案,对道路拥堵进行疏导。

  在外围区域(详见下表),实行交通引导绕行。对于中距离区域道路(详见下表),则会进行交通分流。

  在中心区域,交警部门则会在主要路口加强疏导指挥。对主要道路沿线加强巡逻管控,对路段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加强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加强施工区域周边道路管控,在上海路、南京东路、南京西路、叠山路、象山路、站前路、洛阳路、顺外路等施工区域外围道路主要路口设置管控点,控制车辆进入施工区域。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