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工资拉动 上半年江西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首超万元

2012-07-18 08:17:00 来源: 大江网 作者:秦海峰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7月17日,大江网记者获悉,据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对全省1230户城镇居民家庭收支状况的抽样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新房住宅成交1100余套 环比涨39.8%
  张玉良:二三线城市房地产至少还能有十年行情|降息了 提前还房贷划不划算
  家居错落有致 20万装68平挑高户型立体扩容|6w装40平超小户美家 巧妙空间运用

  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家庭总收入达10387.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30.39元,增长14.69%。

  调查数据还显示,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751.68元,同比增加1215.51元,增长14.24%,比全国平均增速加快0.94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影响,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0.59%,实际增速比全国同期加快0.89个百分点。

  从中部六省来看,除了安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27%高于江西外,其余中部各省增速均低于江西,增速居中部六省的第二位。

  工资成拉动城镇居民家庭总收入增长最主要动力

  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6574.8元,同比增加840.18元,增长14.65%;对家庭总收入的贡献率为63.15%,比上年同期的贡献率提高了16.23个百分点。

  江西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是由于各地公务员、事业单位津补贴及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的标准提高,增发补发基本到位。二是个税起征点的提高进一步降低了中低收入者税收负担,提高了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增补发工资效应的逐步减弱,与今年一季度比,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呈现高位回落态势,较一季度的15.34%回落了1.1个百分点。

  江西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925元同比增15.34%

  为了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江西出台了一系列创业扶持、结构性减税政策等,推动了城镇居民经营净收入稳定增长。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925.26元,同比增长15.34%,对家庭总收入的贡献率为9.25%。

  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为229.68元,同比增长12.63%。这主要得益于房屋租赁市场的持续升温以及银行存款利率的提高,带动了城镇居民财产性收入的不断增加。

  调查显示,上半年江西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为2658.15元,同比增加341.4元,增长14.74%。其中人均养老金或离退休金为1997.43元,同比增长11.9%,人均生活保障收入47.1元,同比增长15.78%。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