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1小时经济区“欲速可达”快速交通系统连接抚州

2012-07-13 08:27:2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王纪洪

  核心提示

  昨日,省住建厅出台了相关意见,从城乡规划、村镇建设、城市基础建设等层面,全力支持南昌发展打造核心增长极。南昌市将尽快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的修改完善与报批,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前期研究。

  编制南昌大都市区规划

  在城乡规划中,我省将确立南昌在省域城镇空间布局的核心地位与作用,强化南昌市与九江都市区、吉泰工业走廊、赣州都市区、赣东城镇密集带、赣西城镇密集带等我省其他重点地区的联动发展。

  省住建厅将协调指导编制南昌大都市区规划,通过构建快速交通系统,连接一小时经济区内抚州中心城区、南昌县、新建县、安义县、奉新县、高安市、丰城市、樟树市、进贤县、东乡县、余干县、永修县等城市。

  点带轴昌九共融

  南昌市、九江市将共同编制昌九城镇体系发展规划,推动昌九的点轴互动、产业互补发展,加强两市之间的战略性互动,提高集聚功能和发展水平。加强昌九之间的交通联系,形成南昌大都市区、九江都市区为核心,以昌九工业走廊、沿江产业开发为支撑的点带轴空间发展格局,实现昌九共融。通过昌九组合打造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的脊梁,以更好地带动区域发展。

  昌抚依托交通互补

  同时,南昌市、抚州市也将共同编制昌抚城镇发展规划,推进昌抚一体化发展。充分依托向莆铁路、福银高速、316国道,促进南昌、抚州两城市相向发展。充分利用南昌与抚州的互补关系,形成区域内合理的产业布局。

  完善南昌城市总体规划

  南昌市将尽快完成城市总体规划的修改完善与报批,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前期研究,加强瑶湖生态科技新城、昌南现代综合新城、九龙湖现代综合新城、乐化空港新城、梅岭休闲度假新城五个功能组团的规划整合,加快形成以赣江为主轴的一江两岸五组团的城市空间格局。

  南昌争取餐厨垃圾试点

  我省将积极支持南昌市餐厨垃圾试点,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把南昌市打造成我省具有推动效应的试点城市。大力支持南昌市泉岭垃圾焚烧厂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运行。

  申办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

  省住建厅将支持南昌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鼓励南昌市所辖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生态园林县城,并提供技术指导。加强对南昌市申报江西人居环境(范例)奖的检查指导和帮扶工作,支持帮助南昌市政府申办中国(南昌)国际园林博览会。

  另外,指导南昌市加强城市应急防灾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城市道路、桥涵、供排水、燃气设施建设和运行的整体水平和城市应急水平。

  开发象湖等水上极限景区

  梅岭风景名胜区,将加快交通、通信、食宿、购物、医疗、安全、环境卫生、供水、污水处理等设施建设,加快打造为南昌市及周边地区的“后花园”。

  省住建厅将帮助重点开发的梅岭风景名胜区洗药湖、长春湖,滕王阁二期改造工程、象湖风景名胜区水上极限景区等区域。

  瑶湖将申报省级风景区

  我省也将支持梅岭旅游服务区、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建设,规范景区小城镇居民住房建设。通过改善景区农村面貌,为梅岭风景名胜区提供完善、配套的服务。扶持指导军山湖、卧龙山、瑶湖(艾溪湖)完尽快申报省级风景名胜区。

  文/王纪洪 记者刘媛 实习生尹一婧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