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龙头业绩分化 保利大举拿地金地热衷理财

2012-07-10 08:16: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两家地产巨头10日公布6月份以及上半年销售情况,两家公司上半年均有出色的销售业绩,但是6月份当月,两家公司业绩增长却出现明显分化。同时,保利地产延续大举拿地的战略,而金地集团则热衷于理财产品。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6月楼市成交创新高 市区新房涨28.7%
  楼市成交复苏 四上市房企中报预喜|高地价拖累地王项目 售价不及土地出让金
  家居15万网购装64平简约家 客厅设家庭影院|80后夫妻11万装80平浪漫田园个性家

  保利地产30亿拿地

  保利地产公告了公司及其子公司斥资近30亿元拿地的消息。

  根据公告,保利地产全资子公司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拍卖方式取得重庆市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N标准分区两宗地块,用地面积约113815平方米,成交总价13600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该项目拟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保利地产控股子公司保利(德阳)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拍卖和挂牌方式取得德阳市利山路与奇江路交汇处六宗地块,用地面积约344037平方米,成交总价59751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

  保利地产通过拍卖方式取得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西路地块,用地面积约187850平方米,成交总价103505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该项目拟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

  与保利地产大笔资金拿地相比,金地集团将更倾向于将资金投向银行理财产品。

  金地集团9日公告披露,截至6月底,公司已在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十四家金融机构购买了人民币理财产品。6月份公司理财产品的实际发生额为78.9亿元人民币,未到期理财产品余额为16.6亿元人民币,收回理财产品62.3亿元并获得预期收益。

  保利金地业绩分化

  保利地产公告显示,6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30.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61%;实现签约金额155.15亿元,同比增长36.65%。1-6月公司签约面积437.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3%;签约金额502.96亿元,同比增长27.47%。

  同时,保利地产披露了2012年上半年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保利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01.83亿元,同比增长3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5亿元,同比减少12.13%。基本每股收益0.34元。

  与此同时,另一家地产巨头金地集团也公布了6月份的销售情况,但增速却较上半年业绩增长有明显的放缓。今年6月金地集团实现签约面积29.3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6%;签约金额35.6亿元,同比减少3.6%。1-6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13.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40.1%;累计签约金额134.6亿元,同比增加19.6%。

  金地集团准备在未来两个月内加快项目销售步伐。公司公告称,2012年7-8月,公司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包括:深圳名峰、东莞博登湖、广州荔湖城、上海艺华年、上海天御、南京自在城、杭州自在城、萧山天逸、慈溪鸿悦、绍兴自在城、北京朗悦、武汉澜菲溪岸、武汉圣爱米伦、武汉艺境、长沙三千府、沈阳铂悦、沈阳滨河国际社区、沈阳名京、大连艺境、大连云锦、西安湖城大境等22个项目。 (李少林)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