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贷款利率降至0.7倍 首套房贷利率仍难享此优惠

2012-07-09 08:34:15 来源: 新快报

  广州地区各银行仍以八五折为主,业内预计降息降低银行利润,优惠可能难持续。

  延伸阅读:【专题:央行再降息 利好南昌楼市或加剧恐慌性购房
  叶檀:刺激政策无用 稳定经济增长还靠房地产|八房企上半年销售超200亿
  家居强憾女主人11万独自打造64平简约新婚房|6w装50平复式2居 别有一番小资情调

  ■新快报记者 黎华联

  按照央行规定,从昨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同时,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尽管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0.7倍,但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地区19家银行后发现,广州市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并没有出现广大“房奴”盼望的七折利率优惠。由于贷款利率下调影响银行利润,业内人士预测折扣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广州商业银行首套房贷

  利率情况一览

  银行利率情况

  农业银行基准八五折

  工商银行基准八五折

  交通银行基准八五折

  广发银行基准八五折

  花旗银行基准八五折

  汇丰银行基准八五折

  恒生银行基准八五折

  招商银行基准八五折

  中信银行基准八五折

  华夏银行基准八五折

  浦发银行基准八五折

  中国银行基准九折

  深发展银行基准九折

  东亚银行基准九折

  兴业银行基准利率

  光大银行基准利率

  渣打银行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基准利率

  民生暂停

  11家银行可获八五折优惠

  6月8日央行宣布降息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此次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意味着银行业的利差进一步压缩,银行的盈利压力陡然增大。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广州市19家商业银行的利率,没有一家能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到基准利率的0.7倍。实际上,19家银行能实现的利率优惠为基准利率的八五折。

  “存量客户就按以前的利率执行,新办客户就按新利率执行。如果客户的资质没有问题的话,可以在基准利率下浮15%,即八五折。”工商银行某个贷部经理向记者表示。

  深发展银行的客户经理则表示,一般申请首套房贷的客户都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的九折优惠,如果是“价值客户”的话可以八五折,“价值客户”的标准是在银行的日均资产达5万元。

  能提供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的银行有11家,提供九折优惠的有3家,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专注于经营性贷款的兴业银行继续暂停对个人客户的房屋贷款业务。

  八五折恐难继续保持

  贷款基准利率的下调,势必会影响银行贷款带来的收益,银行利润空间降低,引发了不少市民担忧银行会将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取消,或者将优惠幅度再次收缩。在调查过程中,不少银行经理表示,正在等待总行的通知,未来的优惠标准可能有所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息,贷款利率幅度调整大于存款利率调整,银行的收益空间进一步缩窄。同时,本次五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到6.55%,几乎等同于在此前6.8%的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打了九五折,银行继续保持利率折扣优惠的意愿或许将进一步降低。而上次降息实际上也是非对称性降息,再次非对称性降息后,息差进一步收窄,银行业的息差利润受到打击,为了维持现有的利润水平,后期银行贷款的优惠幅度可能受影响,至少不会再下调折扣。

  多家研究机构也表示,目前各家银行贷款额度并不充足,出现低于八五折的可能性暂时不大。若未来1-2个月内,经济政策依旧保持降息不降准的趋势,现存的房贷八五折优惠恐怕将因此逐渐消失。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