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永远不可能像2009年那样火了

2012-07-02 08:25:44 来源: 新快报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做客正和岛微访谈,回答了大量企业家岛民的提问。王健林表示,不管是经济形势还是房地产形势,下半年的形势会好于上半年,但是,永远不可能像2009年那样火了。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相关新闻:王健林:房产调控预计今年前紧后松 下半年有好日子

  相关新闻:王健林:房地产不会再有以前那样的好日子

  王玉娴(苏州观音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您如何看待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和房地产的形势?是否像有些经济学家预测的比2008年的底谷还要严峻?

  王健林:我刚才已经讲过,2012年是中国经济的标志性一年、转折的一年,就是由高速到中速,但并不是低谷,下半年的形势会好于上半年的形势。下半年的形势,不管是经济形势还是房地产形势,会好于上半年,但是,永远不可能像2009年那样火了。2009年、2010年那个年代过去了。

  其实我在公司今年年会上有一个讲话,很多人说,哎呀今年很困难,我说我干了24年,现在干24年房地产的人还在干的还有谁?只有我了,王石比我晚两年,我干24年经历过6次调控,我在24年从业当中,有十四五年过的日子就是跟2011年是一样的,2011年无非是向常态的回归,怎么就会说难受死了呢?

  那个时候卖房子,定价要准确、户型要做得好、营销还要得当,然后慢慢才能卖出去,到房子竣工了还能剩一些,竣工了三个月、半年才能全部卖完,大家都很正常,都是那么做生意的。这几年突然变成推出来就卖了,推出来就卖了,因此人们就感觉这就是卖房子了。这是卖白菜!对不对?我去年在公司年会上讲过,我说这实际上是向正常回归。我前15年就是这么干的,就这几年不正常,对不对?其实我觉得就是向正常回归。如果以前没干过,一上来就是很舒服的日子,可能他就以为房地产就是那样的了。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