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九龙湖片区规划将向全球招标

2012-06-28 08:24:58 来源: 新法制报 作者:全来龙

  本报讯 记者全来龙报道:6月27日,南昌市委十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本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力打造核心增长极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下半年要重点推进九龙湖片区内的配套路网建设,尽快完成九龙湖片区概念性规划国际招标。当天,加速打造核心增长极誓师大会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区新房连续5周破千套 端午同比涨320%
  多家外资行1年期存款利率封顶 房贷现85折|水皮:住宅市场不会再持续上涨
  家居清新乡村家居 5W装70平美式风格小屋|迷人线条勾勒奢华 炫彩3室2厅超酷家

  上半年经济呈快速增长态势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昌市强力推进“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总体上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1月~5月,南昌市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173.6亿元,增长23.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02.98亿元。同时,项目建设推进加速,截至目前,全市60个重大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22个,完成投资114.56亿元。

  此外,城市建设力度加大。截至目前,城建口重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0.6亿元,轨道交通一号线全线24个站点均已开工建设;省行政中心搬迁举行了启动仪式,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另外,再次增加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上调了工资标准。

  九龙湖片区规划向全球招标

  南昌市提出,下半年,要以新城新区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推进九龙湖片区建设。围绕“5年时间在九龙湖建成100平方公里范围、容纳50万人口新城”的目标,迅速掀起红谷滩新区二次开发新热潮。

  南昌市明确,要重点推进九龙湖片区内的配套路网建设;尽快完成九龙湖片区概念性规划国际招标;积极引导重大功能性社会事业项目落户新区。

  此外,加快老城区改造,鼓励支持县城改造,积极稳妥推进方大特钢、洪都航空等工业企业退城进郊。

  南昌规划建设多条城际铁路

  本次会议通过了《决定》,在具体政策举措上,南昌市提出,在发展红谷滩中央商务区和提升完善八一广场中山路市级商业中心的同时,加快构建东湖、西湖、青云谱、青山湖、高新、经开、红角洲等区级商业中心。加快景区景点建设,推进南矶湿地公园、八大山人梅湖景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此外,加快“十横十纵”快速路网、高速外环和南昌至铜鼓高速公路建设,改造提升昌樟、昌九高速公路,建设环鄱阳湖旅游路网。加快推进杭南长高铁、向莆铁路建设,启动昌吉赣客专、宁合昌客专、昌景城际铁路建设前期工作。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