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占亮:央行降息,将助推南昌楼市上半年持续升温

2012-06-08 11:5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廖丽花

  编者按:昨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自2008年后央行首次降息。

  对于此次降息,搜狐焦点南昌新闻中心特别采访了上海大城创行董事副总经理占亮。占亮表示,此次央行降息是国内外多层因素的影响结果,“继2012年5月18日央行今年年内第二次调低存准金利率后,央行再次出手,对宏观经济保驾护航的意图极为明显”。

  央行降息,会对南昌的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呢?占亮认为,“此次央行降息,客观上为楼市带来了利好消息,此举将进一步刺激今年上半年以来保持上升的楼市温度。”以下为占亮对此次央行降息的解读。

  央行降息,意在宏观经济松绑

  在我国外贸、投资、税收以及信贷增速均出现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继2012年5月18日央行今年年内第二次调低存准金利率后,央行再次出手,对宏观经济保驾护航的意图极为明显。

  此次降息是多因素综合的结果。从国际方面看,希腊陷入越来越深的债务危机,导致市场对欧债危机解决继续持悲观态度,进而对中国进出口产生不利影响。而今年1-4月份进出口数据,均大大低于市场预期。

  国内方面,去年以来,为了控制一路走高的通胀率,央行一直实行相对从紧的货币政策。而5月份宏观数据即将正式对外发布,央行选择此时机发布降息消息,显示出5月份经济数据并不乐观,也在意料当中。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还会继续延续一季度回落的态势。而且从4月份的数字来看,回落的趋势还比较明显,所以需要加大预调微调的力度,来缩小回落的幅度,为宏观经济松绑。

  将助推南昌上半年楼市持续升温

  今年上半年以来,受南昌市契税地段调整、地铁拆迁等政策微调利好消息刺激,加之今年5.1前市场并未和前两年一样出台调控新政,1-5月份南昌市新建商品房分别成交了19.86万㎡、18.15万㎡、29.46万㎡、28.4万㎡和38.9万㎡,累计成交面积高达134.77万㎡,和去年同比保持了50.09%的增长,压抑了一年多的刚需置业纷纷入市,南昌楼市在今年上半年迎来了阶段性成交回暖。

  此次央行降息,客观上为楼市带来了利好消息,此举将进一步刺激今年上半年以来保持上升的楼市温度。从去年12月开始,央行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加上此次降息,央行清晰的传达了流动性进一步释放的信号,同时专家预测预计全年仍有2~3次下调空间。在这种流动性释放预期的影响下,购房者对未来短期内房价进一步下跌的预期已经发生了改变,这也导致了刚需加速入市的步伐。由于对2013年后市判断的不确定性,开发商也纷纷加快推盘量,3月份以来扎堆上市的楼盘数量达到峰值,开发商“抢收”意图十分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