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希望将红谷滩中央商务区建设上升为省级战略

2012-05-31 08:21:13 来源: 大江网 作者:秦海峰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近日,大江网记者获悉,为让南昌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南昌市已向相关省直部门提出恳请,希望将红谷滩中央商务区(含金融服务区)建设上升为省级战略,由省市共同编制中央商务区(含金融商务区)规划。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区新房成交跌35% 南昌县成交井喷
  湖南否认楼市微调 多地重申严格执行调控|万达拿地被指内定 多为底价拿地
  家居自制超大浪漫原床 80平2居乡村田园美家|3室2厅绝美混搭屋带露台大花园

  恳请批准设立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先导区

  南昌市提出,在九龙湖新城沿赣江下行到鄱阳湖约600平方公里区域,省市共同规划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先导区,省市共同研究制定先导区规划、产业布局和政策措施等,赋予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更大的改革权、试点权和发展权。

  空间范围包括九龙湖新城、红谷滩中央商务区、沿江产业拓展带、空港新城、樵舍重装工业基地、青山湖西岸都市生态经济发展基地、瑶湖东岸战略型新兴产业集聚基地、蒋巷休闲旅游集聚区、五星、恒湖现代农业开发区和南矶湿地生态旅游区等,面积约600平方公里。

  这个600平方公里的地区将统筹基础设施、生产生活、公共服务空间布局以及环境保护,打造成为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的低碳绿色、山江湖融为一体的大都市发展先行区,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乡统筹示范区。

  形成“一轴、两带、三园、五区”空间格局

  南昌市提出,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先导区空间布局框架为“一轴、两带、三园、五区”的空间格局。

  “一轴”即以赣江黄金水道为主轴,依托沿江运输优势和滨江景观优势,先导区整体将沿江发展,与九江沿江产业带对接形成“L型”发展格局;“两带”即沿江产业拓展带和昌九走廊产业增长带;“三园”即“央企产业园、低碳产业园、中外合作产业园”。

  央企产业园分别布局在樵舍区域和瑶湖东岸,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主要采取优惠政策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重化工业领域央企进行招商和战略合作,打造南昌工业发展高地。低碳产业园面积30平方公里,以投资10亿元占地400亩的中奥岩棉项目为启动,重点发展低碳建材、低碳装备等,形成产业链,抢占国内迅速扩大的市场,争取国内的行业地位。中外合作产业园布局在乐化,占地5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为主的低碳生态产业。

  “五区”分别是先进制造业产业集聚区、高新产业集聚区、现代服务业集聚核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空港—河港枢纽型产业发展区。

  希望将红谷滩中央商务区建设上升为省级战略

  南昌市还恳请省直相关部门支持南昌红谷滩新区抓住省级行政中心搬迁契机给予实施“二次开发”。由南昌市统一规划九龙湖新城的基础设施、公建项目和配套项目,将红谷滩中央商务区(含金融服务区)建设上升为省级战略,省市共同编制中央商务区(含金融商务区)规划,优先保障红谷滩“二次开发”所需用地计划指标,专项支持其基础设施和征地拆迁投入,协调促进金融、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大型项目落户新区。

  下一步,南昌市将结合新区实际,进一步做好相关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新区基础设施、金融、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重大项目建设。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