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高考两天接送考生车辆不限号

2012-05-31 08:22:2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邓旭敏

  本报讯 记者邓旭敏报道:2012年南昌市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在22个考点学校举行。昨日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交警部门将于6月1日~9日,对考点周边交通环境展开集中整治。此外,为方便考生出行,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将不限号。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市区新房成交跌35% 南昌县成交井喷
  54典型城市新房销售创新高 房企仍为融资忙|万达集团拿地被指内定
  家居自制超大浪漫原床 80平2居乡村田园美家|3室2厅绝美混搭屋带露台大花园

  完善考点周边设施

  由于目前省城正在实行轨道1号线施工,不少路段交通都受到影响。为确保高考期间的交通顺畅,交警部门将加大城区道路的交通管理力度。据了解,6月6日下午,考生将看考场以及试听音效;6月7日、8日考试,考试时间为09:00~11:30,15:00~17:00。因此,交警部门将从6月1日开始至9日,对考点学校周边展开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整治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在6日之前,交警部门将对考点门前的交通设施进行摸排检修。

  考试当天,交警部门将会在考点学校门口设置3名以上民警执勤,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考场出入口的道路两边100米范围内滞留、停放,并协助有关部门取缔占道摊点,保障道路畅通。为方便接送考生的车辆,交警部门会在不影响交通畅通的情况下,在考点设立专门停车区域。对考点门前狭窄、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在必要时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苏圃路部分路段临时管制

  交警部门还将专门为送考卷的车辆开设绿色通道,保证考卷准时抵达各个考场。据了解,交警部门将有一个大队专门负责考卷运送车辆的前导工作。此外,各个相关交警大队将设立控制岗、巡逻岗,加强外围控制及时疏导、分流车辆,保障各个考点运送试卷车辆畅通无阻。同时,在各个考点考卷运送线路上加派警力,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格控制考场学校周边噪音干扰,尤其是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在英语听力试听和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可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对考点门前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其中,苏圃路的中山路至民德路口将会实行临时管制,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考生接送车辆不限号

  另外,为保障考生安全畅通出行,6月7日、8日,交警部门将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实行限号管制。不过,交警提醒,城区部分路段因地铁施工采取了相应管制措施,因此在出行前选择好合适的路线,并且能够提前出门。

  为了给考生提供便利,交警部门还将于高考期间在考点设立交警服务点。此外,路面民警还将为考生的求助提供便利,对考生及接送考生的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采取教育放行的方式。对于涉及考生及其接送车辆的轻微交通事故,则将会快速处理,确保考生的往返交通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