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 南昌外向型经济实现开门红

2012-04-24 07:22:11 来源: 信息日报

  记者23日获悉,今年一季度,南昌市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保持快速增长。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现汇进资、实际利用内资、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进资、外贸出口分别增长12.73%、55.1%、27.98%、20.82%、15.81%,均高于年度计划增幅,开放型经济实现了开门红。

  省外亿元项目进资增幅全省第二

  “南昌利用内外资指标总量全省排名前列,增幅排位上升。”南昌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南昌市共达成内资合同项目182个,实际利用内资183.97亿元,同比增长27.98%;同时新批外资企业29家,实际利用外资6.45亿美元,同比增长55.1%。

  该负责人分析说,从全省看,南昌市实际利用外资、现汇进资、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进资、外贸出口的总量均保持了全省排名前列的位置。外资方面,南昌市实际利用外资增幅排第5位,现汇进资增幅排第4,现汇率排第2,较上月均上升1位。内资方面,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进资增幅排第6,比去年同期前移2位;省外亿元项目进资增幅排第2,比去年同期前移1位。

  一季度签约95个项目共551亿元

  招商,目前已经成为南昌市各级政府主要工作。据了解,一季度,南昌市共接触、洽谈重大项目约50余个,拟投资总额约196亿元;共签约项目95个,投资总额551亿元。

  此外,一季度,南昌加快了走出去步伐。据悉,南昌对外工程总公司今年初在委内瑞拉签下了两个大单,并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江西久盛国际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承包的1.2亿美元的发电厂工程已顺利并网发电。

  南昌出口整体出现回暖迹象

  今年一季度,南昌进出口总值1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增幅高出全省平均增速3.6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值达10.27亿美元,同比增长15.81%,出口增速高出全省平均增幅3.75个百分点。同时,南昌市新批境外投资企业3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325万美元;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预计实现营业额6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

  “随着3月份节假因素的消失,南昌市出口整体出现回暖迹象,新兴出口市场增速喜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