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一季度直接融资逾百亿 生产总值预增10.6%

2012-04-18 07:16:4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何柳斌

  本报讯 记者何柳斌报道:昨日,2012年一季度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在南昌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预计我省生产总值增长10.6%,财政总收入增长27.9%,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1%,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良好势头。

  一季度直接融资逾百亿元

  据介绍,一季度我省直接融资实现较快发展,IPO上市取得新的突破。一季度全省直接融资101.01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博雅生物3月8日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融资4.76亿元;安源股份非定向增发实现再融资26.25亿元;九江城投发行企业债20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通过为省高速集团等5家企业承销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实现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50亿元。

  企业上市仍是“短板”

  分析认为,我省金融运行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新增贷款占全国的比重较低,一季度全省新增贷款占全国比重为1.92%,与我省地方财政收入占全国的2.43%和人口占全国的3.3%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银行存贷比普遍不高。一季度,我省新增存贷比为50.4%,而全国平均水平为62%,这说明我省的资金被抽到省外使用的情况没有根本转变。

  一季度我省企业贷款占融资总量的比重高达82.8%,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50亿元,仅占全国的1%,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至今仍未破题。此外,企业上市是我省的一个短板,也是长期以来困扰我省企业融资的一个难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