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累计上涨17.52%

2012-04-12 07:01: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4月11日,大盘全日微涨0.13%,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与大盘走势不同的是,当日申万房地产行业却表现突出,日涨幅达到1.42%,成为当日表现最为强势的行业。

  其中,中华企业(600675)、沙河股份(000014)、金丰开发和浙江广厦(600052)4只地产股联袂涨停。与此同时,浙江东日(600113)、合肥城建(002208)等地产股的涨幅也均超过9%,这在很大程度上活跃了地产行业的气氛,最终将房地产推上当日行业涨幅的宝座。

  就今年以来的情况来看,申万房地产行业年初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7.52%,成为同期排名第二的行业指数,仅次于有色金属行业,将同期上涨4.98%的上证指数远远地甩在了后头。在行业持续走强的背景下,一些地产股迅速飙升。其中,浙江东日、中航地产(000043)和中茵股份(600745)今年以来分别累计大幅上涨116.81%、96.98%和85.83%,成为同期最为抢镜的地产类股票。

  就目前一些研究人员草根调研来看,一季度市场似有一定的环比回暖迹象,表现为以点带面、刚需楼盘放量的回暖,品牌开发商、主流产品销售情况好,但大户型、改善性需求产品销售相对冷清。因此,这可能是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

  同时,有研究人士指出,地产股持续走强,与目前政策微调预期有着更密切的关系。不过,也有研究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短期看不到明显反转迹象,房价调整前,房地产类贷款属于银行的高风险类资产,综合来看,银行是从风险角度考虑在回避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投放,一季度信贷松动主要体现在额度松动和审批回款周期缩减,因此政策微调预期能否真正惠及房地产行业依然有待继续观察。

(孙见友)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