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省居民下月将可申领电子护照

2012-04-11 07:09:35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王剑华

  本报南昌讯 记者王剑华报道:10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工作安排,江西省将从本月中下旬开始进行电子护照签发模拟测试,初定从5月15日开始,各受理、审批点正式开展电子护照受理、审批签发工作。

  延伸阅读:【专题:【数据周刊】4月首周南昌新房成交大跌 高新区领跑
  本地4月首周南昌新房共成交676套 | 江西各设区市综合实力榜出炉 南昌居首
  家居105平3室2厅二手房旧貌换新颜精典案例 教你8万装120平超值惊艳美家

  电子护照过关更方便

  据了解,电子护照是在传统的护照封面中嵌入电子芯片,并将持照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证件照片、指纹信息等个人信息储存在芯片内。使用电子护照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改用读取设备对出入境人员护照进行检查,提高检查的准确度和效率,有效打击偷渡、潜逃等非法出入境活动。而对于电子护照持有者来说,既能通过电子护照将旅客自助通关变为现实,大幅缩短通关时间,同时有助于我国公民获得出国签证。签发电子护照能提升护照的信誉度,各国在颁发签证及口岸检查中,也会对持用电子护照的人员给予更多的便利。

  电子护照办理增加两个环节

  电子护照的办理只增加了两项新的工作流程:申请办理电子普通护照在程序上增加了采集申请人指纹信息等环节,申请人在申请表上的签名也将扫描打印至电子普通护照资料页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指纹采集程序很简单,一般是使用两手的大拇指。如果因受伤或工作缘故指纹不清,就用其他手指代替。而因为手部残疾等特殊原因,无法录入指纹的,公安机关会注明,不影响市民的申领。

  电子护照办理时限及收费标准不变

  据悉,换领电子护照的收费标准不变,办理时限仍为15个工作日。而开始受理电子护照申请后,此前已持有有效普通护照者,可以继续使用所持护照,护照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等情形的,可以申请换发电子护照。

  初定下月15日开始签发电子护照

  为了顺利地启动电子护照的签发工作,省公安厅在3月下旬举行了全省培训班,初定5月15日开始,各受理、审批点正式开展电子护照受理、审批签发工作。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