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15县市试点网上晒政务 年内建统一电子政务平台

2012-03-26 07:52:21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徐娆

  25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决定在南昌县、丰城市、西湖区等15个县(市、区)试点,在今年内建立和完善统一电子政务平台,以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实时、规范办理主要行政职权和便民服务事项,并实现电子监察全覆盖。

  据悉,国务院在全国选择了100个县(市、区)开展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加强县级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试点工作,江西南昌县、丰城市、南康市、都昌县等4个县市位列其中。这4个县市也同时进入江西省级试点名单,其他11个县\(市、区\)为:贵溪市、渝水区、西湖区、乐平市、安福县、上高县、修水县、横峰县、芦溪县、大余县、黎川县。

  该项试点的首要任务是规范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同时,须明确办理的岗位、权限、程序和时限等。此外,确定便民服务事项,编制、公布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制定监察规则。

  记者了解到,县级政府依托电子政务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共有383项,其中,政府信息公开事项64项,行政职权事项294项,便民服务事项25项。

  在便民服务事项中,要求提供的服务有: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一孩生育服务证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发放;资产评估代办;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劳动争议调解受理;民间纠纷调解受理等。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