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西湖区3年征收200万平方米房屋

2012-03-21 07:58:1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全力打造“核心增长极”经济发展总量跻身全省排名前列方阵

  今年,西湖区1000余亩的老城区低洼地改造正逐步启动,11.7平方公里的朝阳新城正拔地而起,5000余亩的城西商业中心建设正加速推进,35平方公里的“五部”商圈正规划打造,总投资额达560亿元的110个重大重点项目正全速推进。记者了解到,西湖区正力争为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3年完成20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

  据西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近三年,西湖区共完成对朝阳片区、利字街等项目的房屋征收200万平方米,同时新建了老洲、十里庙、观洲、十里、三村安置房20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总量和安置房建设总量位居全省、全市之最。在利字街棚户区改造过程中,仅用两个多月,1157户被征收户就完成房屋征收1060户,房屋征收面积近14万平方米。

  经济发展总量跻身全省排名前列方阵

  记者了解到,2011年,西湖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0.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4亿元,财政总收入(按全口径60余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2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2.05万元,五项指标均名列全省排名前列。同时,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内资、出口创汇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在省市位居前列等一连串生动的数据证明,西湖区经济综合实力已跻身全市排名前列梯队、全省排名前列方阵、中部省会城区中上水平。

  “今年,西湖区1000余亩的老城区低洼地改造正逐步启动,总投资额达560亿元的110个重大重点项目正全速推进。我们正全力为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西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民情家访机关干部与群众“心连心”

  自2011年10月起,西湖区在民情家访的基础上,开展了“相约周四,夜访连心”活动,群众反映问题办结率达到99.37%。特别是2011年11月以来,在“清剿火患保家护民”消防攻坚战中,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组建了社区打更队、党员巡查队、干部连心团等七支队伍,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高度称赞。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融入“双千双万双带”活动,组织全区1973名机关干部与困难群众家庭结成了亲戚,1.1万余名共产党员与辖区群众结对帮扶心连心。通过千名干部结千家亲,万名党员连万人心,进一步发扬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争排名前列、创”的西湖区精神,塑造出了西湖区排名前列形象。

  文/舒丹 记者何柳斌 冯训太 实习生杨雅文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