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市高新区今年建瑶北互通立交 征收66万平方米房屋

2012-03-03 23:24:54 来源: 江南都市报

  计划引进大型百货超市落户火炬大街、紫阳大道;规划建设一所全省一流高中;启动瑶北互通立交建设……今年,南昌高新区将大手笔打造最适宜投资、创业、居住、旅游、休闲的生态科技新城。昨日,南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按项目建设计划,该区将征收约66万平方米房屋,并在此基础上建成约47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

  延伸阅读:【专题:聚焦南昌楼市回暖信号 洞察楼市方圆
  本地IBM在昌建技术园区 高新区启动百大项目建设年 | 南昌交警发布交通出行指南
  评论42平单身美女的一室公寓 简约北欧风格家 蓝黄配碰撞出后现代乡村地中海

  引进水上飞机项目

  目前,投资依然是拉动南昌高新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昌高新区将推进百大项目,打造主营业务超千亿园区。在招商引资方面,力争引进世界500强或跨国公司5家。

  “我们还将积极对接引进水上飞机等通用飞机及航空配套产业落户,争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区内建设航天产业园。”南昌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筹建IBM主题园区

  软件服务外包产业是南昌高新区的优势产业,南昌高新区计划用3年时间新增300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加快云计算、物联网、东软健康产业园建设,对接清华同方信息港、南昌IBM主题技术园区,力争尽早落户。加强呼叫中心产业的研究和布局,打造呼叫中心、云计算、物联网、软件研发等十大特色基地,力争今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2015年达到500亿元。

  文化创意产业方面,南昌高新区将建江西电视台产业大楼、风尚购物物流基地等。

  引进大型百货超市

  缺少区域性商圈一直影响着高新区的人气提升,今年南昌高新区计划引进大型百货超市、餐饮娱乐、特色商业街等项目落户火炬大街、紫阳大道,还将加快建五湖大型商业广场、恒大影剧院。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最需要的就是人才,今年,南昌高新区将出台吸引高层次人才的系列配套政策,建设中部一流的高知人才公寓。

  开建瑶北互通立交

  在城市规划方面,南昌高新区将高起点完成火炬大街城市设计和沿江、沿湖景观规划设计。同时,启动建设瑶北互通立交,即在昌东镇巷口西熊村东面200米福银高速公路设置一个双喇叭组合式互通立交。

  为完善区内市政路网,南昌高新区将新开工建多条道路。其中,火炬五路(灰场路至吴公庙路),长2300米,宽30米。麻中东路(东风路至昌万公路),长1308米,宽36米。湖滨路(昌万公路至广电路),长1577米,宽45米。创新二路(艾溪湖北路至尤氨公路),长2300米,宽30米,主要建设道路及排水工程。

  启动学校医院建设

  为提升教育质量,今年,南昌高新区将研究规划建设一所全省一流的高中,加快推进师大附属中小学、实验中学等一批优质学校落户。

  目前,由于缺少大型医院,南昌高新区的居民看病有些不便,今后这一情况将有改观。今年,南昌高新区将加快国内外一流医院引进步伐,除了加强基层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外,还计划启动南昌排名前列医院城东分院建设。

  征66万平方米房屋

  记者了解到,按照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南昌高新区将征收房屋2300余栋,面积约66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南昌高新区将按商品住宅小区的标准,提升建筑品位,快速启动安置房项目建设,今年将竣工约47万平方米,开工170万平方米安置房。

  文/邱垚 汪南 记者廖济堂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