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严禁以存抵贷 武汉个贷相关业务停摆

2012-02-23 11:28:28 来源: 长江日报

  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各大银行发现,目前多数银行已经叫停了存抵贷业务。

  根据银监会“七不准”规定,涉及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借贷业务都属违规,一项以存款就可获得房贷业务优惠的银行存抵贷业务受到市场上广泛争议。记者了解,为避免打“擦边球”。近日,兴业银行已经下发通知暂停存抵贷业务,此外,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客服也表示,该行已经没有存抵贷业务,何时恢复尚不清楚。招行则表示,该行早已暂停了房抵贷业务。

  记者了解,存抵贷的业务是由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衍生而来,客户只要在房贷关联还款的账户存入一定金额的存款,那么这部分存款可以按照一定比例抵扣房贷利息,相当于实时自动提前还贷,其年化收益超过一年期定存,账户中的资金可随时提取,不影响流动性。虽然每家银行的存抵贷业务收益率上存在差异,但共同点是关联账户的存款余额越多,收益越多,有的银行可以达到同期贷款利率的80%左右。自深发展银行推出了首款房贷理财产品——“存抵贷”以来,该业务颇受房贷客户欢迎。但此业务自“出生”以来一直备受质疑,不少人士认为,银行此举就是高息揽储。

  不过,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暂停存抵贷业务的真正原因是银行无利可图。去年开始,由于信贷规模紧缩,银行根本就不用为缺少贷款客户发愁,此外,贷款利率上浮,银行如果继续给予优惠,明显就是在做亏本生意,所以很多银行从去年起已经停止了这些业务。(记者 程思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