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坑”大了 南昌孺子路因塌陷局部单行

2012-02-20 08:44:5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作者:何柳斌 实习生周雨

疑与地下水管冲刷有关 18路、229路公交车改走中山路

  孺子路靠江西和平集团西湖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附近的路面于17日深夜发生塌陷,交管部门随即采取措施,对孺子路象山路口至抚河北路方向实行交通管制,机动车不得驶入,只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记者昨日了解到,受此影响,18路、229路公交车改走中山路。


  孺子路上出现的大坑

  孺子路因大坑局部单行

  18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只见孺子路象山路口往抚河北路的方向立起了围挡,禁止机动车驶入,只允许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在江西和平集团西湖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附近,记者见到一台挖掘机停在路中间,路面围起了蓝色的铁板。走近一看,铁板后面竟然是一个大坑。长约5米,宽约4米,最深处3米多。大坑之中有许多石块和泥沙,并裸露出了各种管线,在大坑的一角还有许多水。有的路面虽然没有塌陷,但其下方已被掏空,随时都有塌陷的危险。

  路边商店的女老板告诉记者,塌陷发生在17日晚9时至10时之间,当时也没有听到大的声响,只见许多人围在一起看。后来塌陷的区域就越来越大,机动车无法通行,交警来到现场并封堵了交通。孺子路从抚河北路往八一大道方向的交通未受到影响。

  象山路由西往东拥堵

  孺子路是老城区东西方向上的主要道路之一,它连接着象山路、八一大道、抚河路等,又与城区最繁华的中山路相隔,车流、人流非常大。孺子路象山路口至抚河北路方向被封堵后,给周边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18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象山路上看到,从中山路口往孺子路口方向的车辆停滞不前,排成了长长的车龙。途经此地的多条公交线路也受到了影响,因为车辆堵在路中迟迟无法动弹,有的乘客干脆选择下车步行。而为了疏导交通,交管部门已在象山路口、中山路口等增加警力执勤,引导车辆提前分流。

  而在昨日,公交部门贴出告示,18路公交车改走叠山路、子固路、中山路、船山路。229路公交车改走中山路、抚河路、子安路。

  塌陷疑与地下水管有关

  在距离塌陷区域10多米远的地方,记者见到一名男子在围挡内抽取砂石。男子姓夏,是新建县人。他指着身旁的一大堆砂石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从地下抽上来的。“地下面全是水,那边塌陷的砂石都从这边出来了。”老夏说,可能是地下的水管出现了问题,反复冲刷并掏空了塌陷路面下方的地下层,而掏空的路面承受不住车辆的碾轧,所以才导致了塌陷。昨日,记者见到供电、排水等部门已在现场展开施工,估计还要几天才能修复路面。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