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市房企1月业绩普降 调整销售高管应对房市寒冬

2012-02-10 09:27:25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邢飞

  本报讯(记者邢飞)农历新年前后,房地产行业销售受季节因素影响较为明显,整体销售规模处于全年水平,由此也导致开发商1月业绩普遍下滑。对此,不少企业开始通过积极调整销售策略与高管以应对楼市寒冬。

  龙头房企业绩普降

  2月3日,企业龙头万科公布1月份经营数据,当月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这是万科五年来在开年出现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负增长。

  此外,龙湖地产2月8日发布公告称,今年1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8亿元,环比下降55.5%,同比降幅则超过70%。保利地产数据显示,1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

  不过,一些房企业绩逆势上涨惹人注目。2012年开年,佳兆业依然保持了去年稳健的增长势头,1月份销售额同比上涨40%,实现5.58亿元。融创中国2月6日称,1月融创实现合同销售5.9亿元,较去年同期5.54亿元上升了6%。

  高层调整应对寒冬

  面对严峻的房地产形势,不少房企加快销售策略与高层人士调整。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对原有销售模式进行革命性的改变。”据悉,绿城集团将全面改革销售模式,由被动转为主动寻找客源,并大幅提高销售佣金,以期扭转销售疲弱情况。

  此外,佳兆业高层管理人员结构也有所调整。佳兆业昨天发布公告称,佳兆业联席总裁金志刚升任执行董事兼集团总裁。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严重影响房地产业,时任佳兆业深圳公司总经理的金志刚却逆势创造了36亿的销售业绩,超过当年全集团60亿销售金额的半壁江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