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地铁2号线21个站点名确定

2012-02-10 08:54:17 来源: 大江网 作者:陈晶晶、记者张愉

  2月9日,大江网记者获悉,经过公示征集意见后,近日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下文,确定了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1个站点的名称。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使用地铁站点名称时均以此次公布内容为准,各类途径使用的名称如与公布名称不符应及时更正,以免产生地名混乱,对市民造成误导。

  丰和站更名为地铁大厦站

  南昌地铁2号线连通新老两城核心区域,覆盖昌西新城九龙湖、红角洲、红谷滩三大片区和昌东老城核心区、城南片区。长度41.6公里,设站34座,其中一期工程起于南昌西站,止于辛家庵站,全长23.3公里,设站21座,换乘站6座。地铁1、2号线均采用钢轮钢轨制式B型车,列车编组为6辆,设计线路通过能力30对/小时。

  经南昌市人民政府批准,21个站点的名称为:南昌西站、龙岗站、国体中心站、卧龙山站、岭北三路站、前湖大道站、学府大道东站、翠苑路站、地铁大厦站、雅苑路站、红谷中大道站、滕王阁站、阳明公园站、青山路口站、福州路站、八一广场站、永叔路站、丁公路南站、南昌火车站、洪都中大道站、辛家庵站。其中,由于政府已规划立项在世贸路、丰和中大道交叉口处建设整个南昌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控制指挥中心,命名为地铁大厦,在确定2号线名称时,经过专家意见和征求意见,1号线的丰和站也改名为地铁大厦站,此处为2号线和1号线的换乘车站。

  2号线一期工程这样走

  据悉,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走向和站位布置为,从九龙湖片区国铁南昌西站出发,出北广场后沿站前北大道行进,设龙岗站,向北转丰和南大道设国体中心站,下穿生米大桥西引桥在卧龙路设卧龙山站,继续沿丰和南大道北进分设岭北三路站、前湖大道站、学府大道东站,下穿南斯友好路沿丰和中大道设翠苑路站,与1号线交汇于地铁大厦站,经雅苑路站向东转入春晖路,过红谷中大道(站)下穿赣江进入昌东老城核心区,在赣江东岸滕王阁景区北大门设站,沿阳明路东进设阳明公园站,在青山南路交叉口转向八一大道并设青山路口站,沿八一大道南行分设福州路站、八一广场站、永叔路站,转入洛阳路,在与丁公路(南)交汇处设站,向东下穿国铁南昌火车站东广场并设站,过洪都中大道(站),沿顺外路再向南止于上海南路辛家庵站。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