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红谷滩将投300亿建九龙湖片区

2012-01-19 08:50:31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袁思东

未来将形成一个40~50万人口的新城,同时大力推进新区周边路网建设

  南昌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曾表示,将举全市之力聚焦红谷滩新区发展,把红谷滩新区建设成为“代表南昌未来水平和实力的标志性区域”。

  记者18日获悉,红谷滩新区将投入300亿元加快建设九龙湖片区,将其建成一个40~50万人口的新城;同时大力推进新区周边路网、管线等基础设施建设,掀起红谷滩新区“二次开发”的新热潮。 [相关新闻:红谷滩:定位南昌CBD “二次开发“热潮影响楼市]

  回顾


  开工25个项目竣工18个项目

  2011年,红谷滩新区完成了一系列重大重点项目规划方案,包括凤凰洲滨江城市(北外滩)设计方案、九龙湖地区发展规划初步方案、西客站北广场城市设计、红谷滩核心商圈规划方案、红谷滩产业规划等。在此基础上,红谷滩新区去年有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邬氏婚庆酒店等10个项目成功挂牌;中国人寿保险江西分公司、明园集团国体中心配套项目、中国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等8个项目成功签约或即将挂牌。

  去年,该区共有红谷滩万达广场、赣商集团·九江银行联合大厦等25个项目开工,江西民俗风情展演中心、中国瑞林研发中心一期等18个项目竣工。 [相关新闻:生米镇拟划入红谷滩 九龙湖成南昌扩容“新引擎”]

  展望

  红谷滩要成为全省金融中心

  重点引进省级以上金融机构

  红谷滩新区工委书记龚亚立坦言,产业发展仍然是红谷滩的“短板”,今年新区计划通过财政、土地、城投及其他方面多渠道筹集,力争投入150亿,重点培植发展产业。

  金融业方面,将继续跟踪引进人民银行、中国人寿、省保监局、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赣州银行、洪都商行、中金国际、博能投资等9家金融机构落户,重点引进省级以上金融机构,使红谷滩成为全省的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南昌2路公交车延伸至红谷滩客运配套中心 ]

  今年将重点打造红谷商圈

  商贸业方面,今年将重点打造红谷商圈。在万达广场一期封顶、今年8月开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红谷商圈的规划。加快推进世茂天城、南昌国际金融中心、联发广场、新地中心、绿地中央广场等项目建设,同步推进铜锣湾国际广场、义乌小商品城、凤凰城商业项目建设,打造八一桥头商圈;以会展旅游产业为带动,依托南昌国际展览中心和省展演中心,积极引进维多利商业综合体项目,打造红角洲商圈;以西客站为引擎,依托华南城,引进上海明园集团,打造九龙湖商圈。 [相关新闻:南昌市红谷滩将打造四大核心商圈 ]

  总部楼宇方面,今年争取引进中外运、省煤炭集团、海峡建设、陶瓷文化基地、华融资产等5家总部。

  投300亿建设九龙湖片区

  龚亚立还透露,将投入300多亿元加快建设九龙湖片区,未来在九龙湖地区要形成一个40~50万人口的新城。

  龚亚立表示,今年新区将在房屋拆迁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在加快还建房建设的同时,购置合适房源安置拆迁户;此外,还将采取积极措施消化存量复式楼。

  启动红角洲对接新建县规划路建设

  今年,红谷滩新区将抓紧实施赣江市民公园三期、铁路西客站北广场、会展路立交及九龙湖周边路网建设,启动凤凰洲对接经开区规划路、红角洲对接新建县规划路的建设,协调推进红谷滩变电站、凤凰洲变电站、华南城用友变电站等建设;加快推进南昌十九中、南昌外国语学校、万达小学、红谷一小、省人民医院、省二附院、省妇保、省儿童医院等公共配套项目建设。

  精心打造3~4家五社区

  红谷滩新区还将按照“先行先试”的理念,打造集便民服务、社区文化、社区卫生、居家养老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社区中心,并在万达星城、世纪花园两家五社区的基础上,再精心打造3~4家五社区。

  ■黄博艺、记者袁思东、实习生徐世媛/文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