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冷空气来袭 未来10天江西阴雨天气为主

2012-01-13 10:19:26 来源: 大江网 作者:金路遥

  ●其中明晚至后天局地有大到暴雨

  ●春节期间或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

  包括赣江南昌站在内,眼下赣江中下游地区的水位持续创历史新低,鄱阳湖则出现了极枯水位。就在明后两天,我省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对缓解江湖严重“缩水”局面是一大利好,但春运将面临考验。

  昨日,省气象部门根据气象资料综合分析出春运期间我省天气气候趋势,预计春运期间我省有3次冷空气过程,本月20日将迎首股冷空气,意味着22日的除夕将会很冷。预测信息显示,未来10天我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21日以后春节期间或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


  A 春运期间有3次冷空气过程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春运(1月8日~2月16日)我省气温较历年同期略偏低,降雨量接近常年。平均气温赣北为5~6℃,赣中为5.5~6.5℃,赣南为8~9℃;极端气温赣北、赣中为-5℃~-3℃,赣南为-3℃~-1℃;北部山区可达-6℃~-5℃。平均降水量赣北赣中为90~120毫米,赣南为80~100毫米。

  预计春运期间,影响我省的冷空气过程主要有3次,分别出现在1月中旬后期~下旬初、1月下旬后期至2月上旬前期。

  B 本周末我省迎来明显降雨

  最近几天,太阳在我省“耍”,不愿露面,全省多数地区持续被阴沉的天色笼罩。未来一段时间,老天在我省依然会“板着脸”示人。气象部门根据昨日气象资料综合分析认为,预计未来10天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明后两天,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据预测,今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14日至15日即本周末,全省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14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中雨,中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

  15日晚至16日,全省自北向南雨停转阴天多云,16日早晨北部局地有雾。17日,全省阴天多云转小雨。18日至19日,全省维持阴雨天气。

  C 除夕夜将在寒冷中度过

  预测信息显示,从20日起,我省又将卷入北方冷空气的“势力范围”,从20日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我省有一次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过程。

  22日正是除夕,从预报信息来看,除夕我省仍属于冷空气的影响时段,这也意味着除夕夜我们将在寒冷中度过。不过,虽然到时“烟花易冷”,但相信大家心里面肯定都会分外暖和,毕竟举家团圆把盏言欢的场景,想想就觉得特别温馨,心中的暖流足以驱散室外的寒冷。

  D 春节期间气温变化较大

  就春运期间我省天气气候趋势,省气象专家特别提醒,本月20日前,我省阴雨天气较多,从预报信息来看,14日至15日将出现去年12月以来最明显降雨过程。届时能见度较差,有关部门和民众要注意防范其对春运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春运期间,

  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气温变化较大,建议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防风、防雨(雪)和防寒,为旅客出行、候车提供便利。

  专家提到,据气象部门预测,本月21日以后春节期间,我省气温较同期偏低,部分地区将出现阶段性雨雪天气和道路结冰,电力、交通等部门应加强各项应急保障措施,有关部门要加强煤、油、水、气等城市物资供应和调用。

  专家最后表示,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春节期间我省天气预测还存在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后期还将发布时效性更强的动态预报。本报也会及时跟进,届时请读者留意。

  文/记者金路遥 实习生王樊 范笑楠 制图/傅蓝天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