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首周南昌楼市成交回暖 新建住宅成交同比涨163%

2012-01-09 09:01:13 来源: 江西晨报 作者:万雪

  和上月冷清的楼市相比,2012年排名前列周南昌楼市成交量有较大回升。记者从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了解到,2012年首周(1月1日~1月7日)南昌市新房住宅成交444套,成交面积45717.92平方米,日均成交量超过63套,同比上月首周(2011年12月1日~2011年12月7日)成交量上涨163%,楼市成交回暖迹象明显。

  成交量

  新建住宅同比上涨163%

  连日来,不少开发商加大了促销力度,正式拉开了从元旦至春节这一段的楼市促销期。各大楼盘为了争分夺秒,优惠的密集度更是达到了2011年以来的新高,近80个楼盘推出了自己的优惠政策,南昌楼市下半年以来的冷局面似乎有“打破”的征兆,不少购房者被优惠措施吸引,“蠢蠢欲动”了起来。

  根据南昌市房地产信息网的统计,上周(1月1日~1月7日),南昌市新房住宅成交444套,成交面积45717.92平方米,同比上月首周(2011年12月1日~2011年12月7日)涨幅达163%。

  延伸阅读:【专题:2011年南昌楼市万象 年关买房不淡定
  南昌2011年楼市成交量同比下跌超三成 | 南昌楼市元旦后有回暖迹象
  美家91款阁楼空间利用设计 | 让简约不再简单 看资深网友4万装超值时尚小家

  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三周下滑

  在新房住宅成交量有力回升的同时,二手房的成交量却持续走低,连续三周下滑。据了解,2012年排名前列周南昌二手房共成交89套,其中二手住宅成交78套,成交面积6980.07平方米。成交套数比前一周减少139套,环比下跌超过六成。

  在南昌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三周下滑的同时,二手房住宅挂牌价却不降反升,环比上周挂牌均价有所上扬。

  逾三成二手房中介关门

  伴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持续下滑,房产中介这个行业也面临着多年不曾面对的危机。据业内统计,严厉的调控政策让南昌二手房中介急剧萎缩,有逾三成的中介选择关门避寒;房产经纪人的数量也锐减了半数以上。

  房价

  专家看好今年房价下跌

  从去年12月月底开始,在各种促销手段的刺激下,南昌新建住宅成交量明显上涨,但房价却没有明显的波动。业内人士称,今年上半年的政策方向已经明确,虽然有可能出现微调,但仍会坚持现有的调控方向,意味着限购政策只会出现结构性调整,而不会全面放开,购房需求仍然受到严格限制,这些政策可能将推动南昌房价下调。

  去年南昌楼市成交量的萎缩,使得当前南昌楼市库存量稳居3万套以上的高位。截至昨日下午5时,南昌仍有33458套新建商品房待售。其中住宅15667套,非住宅17791套。如果以2011年南昌楼市的月均成交量计算,消化现有的新建住宅库存量至少需要10个月,南昌楼市库存压力仍然十分明显。

  有关专家表示,2012年的上半年,南昌楼市供给是刚性的,而需求却是弹性的,在这种情况下,惟有降价才能保住销量,尤其是供应过剩的郊区,降价项目应该会有所增加。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