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明日起调整多条公交线路 5路公交车取消内外线

2011-12-31 08:50:40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封云

  为适应市民出行新需求,南昌公交总公司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对5路、25路、231路、233路进行优化调整,并在高新区新辟2条环行线路。5路取消内外线及长短班。

  据了解,5路车将取消内外线及长短班设置,新的线路走向为:高新停车场-火炬大街-青山湖大道-南京东、西路-叠山路-象山北、南路-站前路-火车站,站点设置为:高新公交停车场、火炬大街东口、江西联通、清华工业园、赣能股份、火炬广场、南镇村、庐山花园、长春村、省女子中专、南昌大学、省科学院、南京路口、文教路口、贤士二路口、南大一附院、市出租公司、兴业银行、墩子塘、胸科医院、市工人文化宫、后墙路口、瓦子角、六眼井、三眼井、象山南路口、前进路北口、绳金塔、公交总公司、老福山、火车站。调整后,开收班时间及票价不变。高新区新辟534/535路。

  为解决5路车调整后的影响,公交公司新辟534路、535路在高新开发区内、外环行线。线路走向:534路由浙大科技园-东元路-高新大道-民安路-燕鸣路-国康路-上海北路-南京东路-高新大道-火炬大街-高新七路-火炬三路-京东大道-东元路-浙大停车场,反向为535路。开收班时间:6:30-19:00(夏冬令)。一元一票制,月票无效,老年卡、军人士兵卡有效。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该线路与市区主要线路换乘情况有四种:途经火炬大街可以换乘5路、231路、602路、209路、245路;在高新大道可以换乘13路;在上海路可以换乘12路、602路;在南京东路可以换乘5路、13路、208路、231路、209路。25路、233路、231路增设长班。

  开通534/535路后,231线路也略有调整,231路在6:30之前及19:00-20:00设置长班,其他时间不设长班。

  记者还了解到,为解决起凤路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25路在短班基础上,增开长班延伸至起凤路运行,长班线路走向为女职-三经路-夕照路-沿江北大道(单向)-起凤路(单向)-证券路(单向)-夕照路-三经路后按原线路运行,调整后开收班时间、票价不变。

  市民关注的233路将设置长班进入国体中心,每天定时6班,从南昌航空大学发车,时间为7:50、8:20、11:50、13:50、17:20、17:50,调整后开收班时间、票价不变。线路走向为:长班从南昌航空大学-丰和大道-国体中心-丰和大道-岭北一路-赣江中大道-翠苑路-丰和立交-南斯友好路-南昌大桥-洪城路-桃花中路-桃苑路-站前路-老福山。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