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西:七成居民认为物价房价过高

2011-12-27 08:51:33 来源: 信息日报 作者:黄培红

  26日,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公布了第四季度江西省银行家、企业家、居民问卷调查结果。数据显示,尽管银行家经济信心指数止跌回升、货币政策效果满意度有所上升等喜人形势,但企业家经济信心指数有所下降,居民对物价满意度有所下滑,仍有七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房价过高“难以接受”。

  贷款需求指数高位运行

  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银行家经济信心指数为56.71%,较上季上升1.22个百分点。52.44%的银行家认为四季度经济形势“正常”,与上季持平。同时,银行家对货币政策效果满意度也有所上升,较上季上升4.27个百分点。其中,认为货币政策效果理想的银行家占23.17%,认为政策效果一般及不理想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70.73%及6.10%。

  四季度,贷款需求指数仍处高位运行,为83.54%,较上季小幅下跌0.61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专题:2011年终特别企划:盘点楼市十大经典"表情"
  八一广场周边新增83个地下泊位 | 南昌:四个客运站汽车票可网上订购
  蜗居100平空间超级大改造 看9万如何打造奢华大宅感 60平精致公寓装修效果图

  企业盈利情况下降

  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企业家经济信心指数为68.40%,较上季下降4.49个百分点。企业总体经营状况和企业所在行业整体经营状况判断景气指数较上一季度均有所下降,其中对企业盈利情况判断景气指数为59.13%,较上季下降3.09个百分点;企业盈利情况“增盈”的比例为31.46%,较上季下降3.09个百分点;企业盈利情况“增亏”比例为13.20%,较上季上升3.09个百分点;企业盈利情况“持平”的比例为55.34%,与上季持平。从各类规模企业来看,小型企业的盈利情况判断景气指数58.83%,较上季上升0.81个百分点,而大、中型企业盈利情况判断景气指数分别较上季下滑7.14和7.45个百分点。

  七成居民认为物价过高

  据对吉安市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受前期CPI高位运行影响,居民对当前物价满意度有所下降,四季度城镇居民当期物价满意度指数为16.25%,较上季下降2.00个百分点。有69.75%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上升0.75个百分点。不过,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明显减弱,调查显示预期未来3个月物价“上升”的居民占48.00%,较上季下降1.5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仍有70.75%的居民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减少1.00个百分点。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