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陈淮:房地产靠摆平银行行长土地规划局长时代已过

2011-12-20 09:08:44 来源: 中国网

  住建部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

  12月19日,亚洲财富论坛第四届(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在大会发言时表示,房地产需求的重要特点是可以前置后错,这是推动房价变化的非理性的因素。

  陈淮说,房地产需求的重要特点是可以前置后错,时间大概3—5年。三年前的需求推迟到今年实现很正常。由于更多的需求集中在今年实现,价格就发生了波动,三年后、五年后的需求也被迫的提前加入到今年,导致了供和求时间分布上的暴起暴跌,这的确成为推动房价变化的非理性的因素。

  陈淮指出,指望未来需求提前释放,把无力承担风险的需求释放到市场中来,让多少拥有一些资源为卖而买的投机性需求,肆无忌惮对有限的资源进行掠夺的时代过去了。想要没有竞争,就摆平银行行长、土地规划局长就能做生意,方能赚钱的时代过去了。如今必须面对优胜劣汰的时代,这就是升级,这个升级是残酷的、血腥的。 (记者姚毅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