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搜狐焦点网 > 南昌新房 > 新闻中心

江纺改造:青山湖价值裂变

2011-12-15 10:0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纺改造:青山湖价值裂变

  世界上任何一个成功的城市新城,无论日本的筑波、美国的橘郡、韩国的临港新城,一个城区的兴起乃至一个城市的兴起,产业支撑及适宜的居住是新城规划成功的2个核心要素,舍此就是一个卧城、死城。青山湖,位居城市中心,座拥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区,316万方青山湖及12座城市公园的优越资源,它的价值刚才露出冰山一角。

  江纺改造,传闻或成现实

  2011年流传在市场的一个重量级“小道”就是华润万家要收购江纺,流传了半年之久;而自2007年就开始传出的上海大华即将收购江纺的信息就时常传播不断。

  根据《南昌市近期建设规划》,江纺将在近期进行全面改造。作为南昌市老工业企业,江纺曾经是国内纺织界的一颗明星,为1954年建成投产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是南昌乃至江西的纺织工业做出很大贡献。江纺几乎成为城北的代名词。在南昌市规划改造从“一江两岸”进入更深层次的今天,“点轴推进充实片区,城东片区的青山湖西岸和青山湖北岸——赣江南岸地区。” “积极进行洪都机场区、城北地区七里街电厂、硅酸盐厂、青山湖北岸-赣江南岸地区民营科技园、江纺、灰厂等的工业土地整理改造、功能置换和储备工作。”

  改造江纺,将高新区退二进三腾笼换鸟,全面改变城北区域的格局,激活青山湖区域活力,对南昌老城区的价值全部释放出来。

南昌市近期建设规划(用地规划图2011——2015)



  青山湖,经济引擎城市核心

  2010年初,“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圈战略”正式获得批准,标致江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在2011年11月第二届世界低碳经济大会上,南昌市政府表示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区规划自扬子洲沿赣江而下,包含高新区、瑶湖组团至麻丘以下共约600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为南昌市经济做强做大转型升级提供更大的空间支持,寄托了南昌城市20年发展的未来。

  “继续推动老城区内零散、老旧工业“退二进三”和“退城进郊”,鼓励和吸引产业迁入工业园(区)。加快建设公共物流区,完善物流基地、物流中心和配送中心建设。重大产业,对城市空间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战略性产业,在外围组团布局。”按照规划,江纺及周边区域、高新区规划的金融、商业用地,部分已经开始挂牌销售甚至已进入开发销售阶段。其中万科青山湖周边区域目前已有2家开发公司进驻,其中一家为全国TOP10,规划城市综合体超过40万㎡的建筑面积,其中有商业中心、办公楼、住宅等用途,将为区域打造生活、办公中心,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将完全展现。据了解,该项目即将进场销售。

  城市综合体、商业金融规划、成片居住区的规划建设,青山湖风景区将真正成为城市中央公园区,在现代南昌城市中,价值将无可限量。

南昌市近期建设规划(发展时序图2011——2015)



  青山湖,城市中心东方院府

  对于“一江两岸”的城区规划,人们常常拿上海浦东的开发做类比,以浦东的成功开发和高房价作为标杆引导客户。事实上,上海真正的富人区在世纪公园周边即一般说的联洋花木板块,如浦东星河湾、御翠园等楼盘,这里是浦东CBD的金融领袖、金桥开发区的工业大亨的居住,多个世界500强老板在这里居住。这正如美国纽约的中央公园与其周边的居住区。业界定律“一个城市公园边上有一个豪宅区”。

  青山湖作为南昌城市中心的大型湖泊,堪称是南昌城市中的一个明珠,青山绿水极度稀缺。试想,在一个拥有400万人口每天人街面人潮汹涌的大都市中心,竟然拥有一座316万㎡的天然湖泊,世界城市,舍我其谁?

  青山湖作为南昌城市水利的枢纽性湖泊,世纪初进行了清污治理,还城市以绿水青山。其周边拥有体育公园、相思林公园、丹霞岛公园、燕鸣岛公园、名人公园等共12个城市公园,在这里,张学友来此献歌,中超长期在此比赛,政府居住小区在此……风流繁华,尽荟于此!

南昌市近期建设规划(山水格局保护与景观提升建设示意图2011——2015)


  万科青山湖,傲居青山湖北岸正席,百万平方的大水将繁华的嘈杂一水相隔,可谓“出则繁华万千,入则世外桃湖”,吸引了江西较具影响力的高端客户的强烈关注。

夜景效果图

  关注微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南昌保利天汇

南昌保利天汇

11500元/㎡

青云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